频道首页 > 甘肃快讯 > 正文

投资13亿元 甘肃地方投资的首条铁路21日开工
2013-02-21 15:37   来源:中广网甘肃快讯    打印本页   我要评论   关闭
    

  

兰州市相关领导为铁路开工奠基

  开工仪式今天上午在兰州中川北车站建设工地举行

    中广网兰州2月21日消息(记者 张磊)  总投资达到13亿元的兰州新区中川至马家坪铁路今天正式开工建设,建成后,不仅可以有效保障新区产业货物运输需求,也将实现兰州新区货运并入国家铁路网,成为兰州枢纽客运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而这也是甘肃省内地方投资建设的第一条铁路。

  据兰州新区铁路建设工程指挥部总指挥任银光介绍,兰州新区是我国规划的第五个国家级新区,随着新区建设进程的加快,其对货物运输的迫切需求愈加突出。虽然兰州至中川机场铁路已开工建设,但目前建设未考虑货运功能。因此,它的建成,将对兰州新区产业规划的实施提供强有力的运输及物流保障。

  另据了解,这条铁路全长27.821公里,线路东起甘肃省兰州新区物流园,从拟设的中川北站引出,沿长川子由东向西行进至兰新线马家坪,为兰州至中川城际铁路配套工程的一部分。

  除此之外,项目实施后,与兰新线贯通、客货兼顾,可进一步密切张掖、武威、金昌等地区与兰州新区、兰州都市圈的人员往来和经济联系,提高新区辐射力,促进区域经济协调发展。

责编:郝强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