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甘肃快讯 > 正文

首届国际文化产业大会落幕 签42项目揽金225亿
2012-09-05 08:16   来源:兰州晨报    打印本页 关闭
    

  “铁人”王进喜纪念馆。本报首席记者 董开炜 摄

  中广网兰州9月5日消息   9月4日,历时6天的首届国际文化产业大会暨第五届甘肃省文博会完成节会预定的各项议程,在嘉峪关市圆满落幕。此次大会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收获丰硕。

  以“华夏文明与国际文化产业发展”为主题的首届国际文化产业大会和以“创意无限、创造未来”为主题的第五届甘肃省文博会8月30日起开始进行产业考察活动,9月2日举行了开幕式。会议共邀请到参会嘉宾700多名,有来自25个国家、地区的政要和政府官员、教育研究机构和相关组织协会的负责人、知名公司企业的高管参加,其中境外企业46家,“财富”500强、“福布斯”2000强企业16家,国内文化企业62家,项目签约投资方代表42家,省内文化企业24家。

  本次会议招商引资成效显著,共签约文化产业合作项目42个,签约资金225.3亿元,涵盖文化旅游、文化体育等众多领域。

  在对首届国际文化产业大会暨第五届甘肃省文博会进行总结时,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连辑说,本次会议的成果是多方面的,一是国际交流全面充分,搭建了国际合作交流的平台。二是理论研讨广泛深入,形成了有助于促进文化产业发展的共识。三是宣传推介有效有力,充分展示了甘肃新形象。四是文化博览交易丰富多彩,扩大了甘肃文化对外影响力。五是招商引资成效显著,实现了互利共赢。(首席记者董开炜)

  ■相关新闻

  主打四大品牌 玉门文化旅游受青睐

  玉门市文化旅游项目长期以来如履薄冰,此次节会给玉门市的文化旅游业和城市结构转型都带来千载难逢的好机会。玉门市遴选7个项目参会,主打“石油摇篮”、“铁人故乡”、“风光新城”、“赤峡漂流”四大文化旅游品牌,一些文化旅游项目得到国内投资商的垂青。

  据玉门市委宣传部负责人介绍,玉门市此次围绕玉门石油文化、铁人文化、新能源文化元素,筛选出了富有代表性的地方文化产品36种230件在文博会上进行展示。7个项目参加文博会,其中,玉门风光大道汽车摩托车集结赛赛事旅游合作项目正式签约,签约金额1.8亿元。

  与此同时,玉门市挖掘和整理了铁人文化产业园区、文化生态旅游产业园区、风电文化旅游景区、玉门油田红色旅游景区、硅化木地质公园、火烧沟遗址保护开发项目等24个重点文化产业项目对外推荐。

责编:岳菲菲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

相关新闻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