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甘肃分网

首页 | 中央台记者看甘肃 | 甘肃要闻

 首页 > 甘肃分网 > 甘肃快讯

宝天高速公路通车 甘陕交通要道将会恢复通畅

2009-09-25 21:42   来源:中广网甘肃快讯    打印本页 关闭

    

宝天高速公路的开通将彻底解决陕甘两省交通瓶颈问题

甘肃省省长徐守盛致辞

据甘肃省交通厅厅长杨咏中介绍,宝天高速公路起着承东启西的作用

甘肃省省委书记陆浩宣布宝天高速甘肃段正式通车

通车典礼现场

    中广网天水9月25日消息(记者 张磊)今天上午,由连云港到霍尔果斯国道主干线的重要路段,宝鸡至天水高速公路甘肃段正式建成通车。

    据甘肃省交通厅长杨咏中介绍,宝天高速公路是连接陕西关中与甘肃天水市的重要通道,也是国家规划的“两纵两横”国道主干线连云港至霍尔果斯的重要路段,起着承东启西的作用。

    多年来,从陕西方向沿连霍国道进入甘肃的车辆,只能沿国道310线牛背至天水北道(现麦积区)段驶上天北高速公路。但由于仅是二级公路,加之车流量巨大,堵车压车现象严重,牛背公路因此也成为连霍高速的交通瓶颈。这条高速开通之后,不仅解决了长久以来制约陕西与甘肃交通往来的瓶颈,同时,也将打通甘肃省通往东南部经济发达地区东出口道路。

    而甘肃省省长徐守盛则表示,这条高速公路的开通,对改善甘肃省的交通基础设施条件和投资环境,特别是对加快实施《关中-天水经济区发展规划》,实现‘关中-天水’经济一体化,具有重要意义。

    另据介绍,在这条高速公路中,有一条长达12.28公里的麦积山特长隧道,它东起天水市麦积区东岔镇,西至麦积区利桥乡,占这条高速公路全长的八分之一,是上、下行线两个隧道。为确保麦积山特长隧道的安全,因此,交通部门提醒:通车后,车辆进入隧道内的车速将不允许超过80公里/小时,危险品车辆将禁止通过。同时,为防止隧道内交通、爆炸、火灾等重、特大伤亡事故的发生,省交通及公安部门要求所有车辆必须携带灭火器等安全有效的设备。

责编:刘佩琼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