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甘肃分网

首页 | 中央台记者看甘肃 | 甘肃要闻

 首页 > 甘肃分网 > 甘肃快讯

甘肃计划今年改造的21.3万农村危旧房八成开工

2009-08-07 08: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广网兰州8月7日消息  甘肃省建设厅6日通报了甘肃省农村危旧房改造工作进展情况,截至7月底,该省各市州已累计完成7811个集中规划点,开工建设174433户,占改造任务21.3万户的81.9%。其中,集中建设在20户以上的点完成33147户、20户以下完成55627户,竣工验收合格10103户。

    甘肃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6日举行新闻发布会,甘肃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厅长周应军在这里表示,甘肃省农村危旧房改造工作是甘肃省政府2009年为民办12件实事中的其中一项。农村危旧房改造工作时间紧、任务重、牵扯面大,接下来甘肃省农村危旧房改造工作继续坚持政府推动,群众自愿参与;先规划、后建设;坚持群众的基本居住安全问题为目标,保证工程质量和结构的安全,全面推进农村危旧房的改造,积极改善农村群众的生活生产条件,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周应军说,下一步措施主要是加大农村危旧房改造的技术服务,对各地农村危旧房改造进行现场指导,加强对农村个体工匠的技术培训;加强农村危旧房改造质量和安全的监管,重点严管房屋的结构,确保农房形成稳定的支撑系统,有有效防震的功能;统筹协调整合道路、供水、沼气、环保、扶贫开发、改厕等建设项目,提高项目建设的效益与效率,以农村危旧房改造带动村庄整治和人居环境的进一步改善。

    据悉,甘肃省已被国家列为危旧房改造试点省,并对甘肃省农村危旧房改造扶持资金给予了倾斜,甘肃省即将投入1.84亿元支持各地农村危旧房的改造工作。

责编:刘佩琼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