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甘肃分网

首页 | 中央台记者看甘肃 | 甘肃要闻

 首页 > 甘肃分网 > 甘肃快讯

中央党校吴忠民在甘做如何构建和谐社会专题报告

2006-11-17 17:06   来源: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广网兰州11月17日消息(记者孟永辉、焦健)17日上午,甘肃省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如何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进行了学习,中央党校社会学教研室主任、中国社会学会常务理事吴忠民教授在会上做了2个多小时的精彩报告。甘肃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的党员领导以及部分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100多人参加了学习。

    在刚刚结束的甘肃省委十届十一次全委(扩大)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甘肃省委关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若干意见》,对我省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进行了全面部署。为了更加深入理解和把握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基本内容和基本要求,这次省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专门邀请了中央党校社会学教研室主任吴忠民教授做辅导报告。

中央党校社会学教研室主任吴忠民做报告

    吴忠民教授的报告语言平实、深入浅出。他从中国社会层面的问题、应对思路与措施等发面,以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为主题,深刻分析了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提出的背景,阐述了提出了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既是顺应民意的、也是符合历史发展规律的,要“确立共享社会发展成果的基本观念、要大力推进社会生产力的发展、要着手建立初级的社会公平保障体系。

 

与会同志认真听取报告

    主持会议的甘肃省省委副书记陈学亨提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是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高瞩远瞩、深谋远虑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反映了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内在要求,体现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吴忠民教授的报告,运用生动的实例和丰富的资料,从理论和实践的结合上,深入浅出地阐明了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大意义,使我们大家深受启发,获益匪浅。”

责编:杨静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