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甘肃分网 > 甘肃新闻 > 记者观察

央广网

兰州申报“宽带中国”示范城

2015-10-08 10:42:00 来源:新华网甘肃频道

  原标题:完成30万户光纤改造 兰州市申报“宽带中国”示范城

  央广网兰州10月8日消息  现代生活对网络的需求可谓每时每刻,这就需要在城市建设中不断加大宽带网络等信息基础设施的投入力度。近日,我市组织“宽带中国”示范城市答辩小组赴北京进行答辩,申请将兰州市申报为国家“宽带中国”示范城市。

  近年来,兰州市不断加大宽带网络等信息基础设施投入力度,大力推动全市宽带提速,加快宽带网络优化升级,加快实施农村宽带普及,推进通信基础设施共建共享,着力推动全市光纤网络建设,提升网络传输和交换能力,目前已完成30万户光纤化改造,新建光纤到户家庭24万户以上。

  创建“宽带中国”示范城市是发挥兰州“中心带动”作用的客观需要,也是促进经济转型升级、拉动社会经济发展的有效途径,并且对产业集聚能够起到重要推动作用,对新兴产业培育也具有催化作用。我市将紧抓“宽带中国”战略机遇,为兰州市经济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和强劲动力,建成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下一代信息基础设施。 (首席记者甄燕红)

编辑:张磊磊

关键词:宽带中国,宽带网络,光纤到户,光纤网络,我市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