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兰州10月10日消息 甘肃省省长唐仁健近日主持召开甘肃省政府第166次常务会议,研究发展绿色金融构建绿色生态产业体系事宜,审议通过《关于进一步促进民办教育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甘肃省尾矿库监督管理办法(试行)》《甘肃省行政复议和行政应诉若干规定》等,安排部署当前稳增长促发展等工作。

  会议强调,绿色金融是构建绿色生态产业体系的重要支撑,是甘肃省实现绿色发展崛起的重要抓手。各地各有关部门要积极构建互信互利的新型政府与金融企业关系,引导金融资金和社会资本更多投向绿色产业,支持产业转型升级、生态保护和新业态培育,推动全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要准确把握自身基础、潜力和优势,遵循产业发展规律,推动新技术、新手段、新模式的广泛运用,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加快形成绿色生态产业核心竞争力,努力走向社会主义生态文明新时代。

  会议强调,第四季度是全省稳增长促发展、冲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攻坚阶段,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按照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的思路,以更强的决心、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全面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要认真总结举办文博会、药博会等重大节会的成功做法,为今后举办更多国际性会议、论坛积累经验。要依法依规全力推进祁连山生态保护治理各项工作。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守住“发展绝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的红线,保持安全生产大局稳定。

  会议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促进民办教育健康发展,有效增加教育服务供给。要进一步明确责任、靠实责任,切实加强监督管理,确保尾矿库设施完好、安全运行。要按程序依法依规做好行政复议工作,支持人民法院依法受理和审理行政案件,同时不断规范行政行为,坚决防止和纠正违法或者不当的具体行政行为,提高依法行政水平,从源头上预防和化解行政争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吕宝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