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文化资源云平台今天上线


《甘肃文化资源名录》今天同时出版发行

   央广网兰州10月10日消息(记者焦健)“甘肃省文化资源云平台上线暨甘肃省文化资源名录出版发行仪式”今天在甘肃省社会科学院举行。首批30卷《甘肃省文化资源名录》的出版发行,标志着在2013年启动的甘肃省文化资源普查工作和甘肃省社会科学院2015年12月以来《甘肃省文化资源名录》编撰工作的圆满完成。

  甘肃省社会科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王福生介绍,截止2017年初,甘肃省馆藏可移动文物为195.84万件,有世界文化遗产7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31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71项。

  “科学规范,分类分级,逐条逐句,查重查缺,去伪存真。经过精心编辑的《名录》,在内容上涵盖了20个大类,220多个子类。”

  王福生认为,《云平台》是目前国内第一、省内最大的综合性文化资源数据库;《名录》是目前国内出版的涉及领域最宽、规模最大的省级文化资源宝藏,《云平台》的建设和《名录》的出版相辅相成。

  “我们后期将进一步完善功能,借助《云平台》分析、比较和研究文化资源的内在价值和开发前景,使《云平台》既能服务大众,又能服务科研;既有指数统计,又有大数据分析;既有直观展示,又有深度解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