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甘肃省将建设国家中医药产业发展综合实验区

2017-09-12 20:32:00来源:央广网甘肃快讯

  央广网兰州9月12日消息(记者孟永辉 兰州台温建峰)2017甘肃省中医药产业博览会将于9月26日在甘肃定西市陇西县举行。

  近年来,甘肃定西市以打造“中国药都”和创建国家中医药产业发展综合实验区核心区为目标,坚持将中医药产业作为战略性主导产业来抓,基本实现了产业聚集和规模扩张的历史性跨越,开始步入标准化种植、规模化贮藏、精深化加工、市场化营销的发展新阶段。定西市副市长郭维团介绍说:2016年,定西市中药材种植面积达到150万亩,总产量30万吨,种植面积和产量在全国地级市中居第一位。“成功选育出当归、党参、黄芪、板蓝根等中药材新品种15个,选育水平达到国内领先。三大中药材新品种示范种植均占到60%以上。引进和驯化野生中药材品种120多个,建立示范种植基地50个,面积达到13万亩。”

  据了解,本次药博会期间将举行建设国家中医药产业综合试验区启动大会暨2017甘肃省中医药产业博览会开幕式,甘肃省中医药产业招商大会等五项活动,甘肃省卫计委副主任杨陇军表示:举办本次药博会是建设国家中医药产业发展综合试验区的一项重要内容。“将加快形成中医药产业资源聚焦效应和项目孵化转化优势,创造开放开发、交流合作的新机遇,进一步打通中医药上下游产业循环链条,全面拓展我省中医药医疗保健、科研教育、文化交流和产业发展的新局面。”

编辑: 焦健
关键词:

甘肃省将建设国家中医药产业发展综合实验区

近年来,甘肃定西市以打造“中国药都”和创建国家中医药产业发展综合实验区核心区为目标,坚持将中医药产业作为战略性主导产业来抓,基本实现了产业聚集和规模扩张的历史性跨越,开始步入标准化种植、规模化贮藏、精深化加工、市场化营销的发展新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