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林铎:全力抓好"两个生态"净化修复 促进甘肃健康快速发展

2017-07-31 07:55:00来源:央广网甘肃快讯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30日在兰州举行

   

  央广网兰州731消息(记者  王妍)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30日在兰州举行。甘肃省委书记林铎在会上强调,要加快净化和修复已遭受严重破坏的政治生态和自然生态。

   

  【压混】自然生态被破坏伤的是身和骨,政治生态被破坏伤的是心和神;自然生态修复要付出昂贵的代价,而政治生态修复付出的代价会更大。…【录音止】

   

  记者在会上了解到,上半年,甘肃省共查处管党治党不力问题163件,问责党组织19个、党员领导干部230人,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387起、处理669人,其中给予党政纪处分392人。林铎表示,甘肃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严峻复杂,当前和今后的一个时期,都要把净化政治生态作为一项艰巨的政治任务。

   

  【出录音】大力整治拉山头、搞团团伙伙和找门路、找靠山、跑官要官甚至买官卖官等严重破坏政治生态的问题,特别要研究破解一把手监督难的问题,健全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体系,真正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录音止】

   

  同样面临严峻形势的是甘肃的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甘肃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仁健在甘肃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下半年的工作安排报告中介绍,截止目前,祁连山自然保护区内144宗矿产权已停产停工143宗,42座水电站全部完成水资源论证复评并逐项提出处置意见,25个旅游项目已完成整改14个。唐仁健要求,要以军令如山、令出必行的坚决态度,守住生态保护红线。

   

  【出录音】要举一反三,加快解决全省20个国家级、36个省级、4个县级自然保护区排查出来的难点问题,全方位、全地域、全过程加强生态环境整治,探索生态环境保护与修复长效机制。【录音止】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30日在兰州举行

   

  林铎认为,要以祁连山生态环境保护问题为契机,督促各级各方面更加深入扎实地抓好全省生态文明建设。“大事难事看担当,顺境逆境看襟度”,林铎说,甘肃各项事业发展任务艰巨,当下工作的关键是盯紧目标任务、立足各自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出录音】从现在开始,全省各级各方面要把抓落实当作一切工作的关键,把解决不落实、落不实的问题当作最紧迫的任务,研究提出务实管用的办法和机制,进一步形成抓落实的合力,确保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录音止】

编辑: 焦健
关键词:

林铎:全力抓好"两个生态"净化修复 促进甘肃健康快速发展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30日在兰州举行。甘肃省委书记林铎在会上强调,要加快净化和修复已遭受严重破坏的政治生态和自然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