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通村公路打通甘肃电商购销“最后一公里”

2017-06-25 23:30:00来源:央广网甘肃快讯
 
单彩兰在村淘宝服务站让工作人员帮她从网上购买所需用品

  央广网陇南6月25日消息(记者孟永辉 兰州台温建峰)甘肃陇南市成县重点发展基础建设,修建通往贫困村公路1100公里,助力农村电商发展,打通电商购销“最后一公里”。
  一大早,陇南市成县陈院镇梁楼村村民单彩兰就来到村淘宝服务站,让工作人员帮她从网上购买所需用品,她说,以前的烂泥路变成了水泥路,现在可以足不出户,坐等商品送货上门。"买的多了,像我的冰箱、抽油烟机、喷雾器所有用的啥的我都从这里买,以前要到城里去买,现在路修好了,他给我送上门来了,而且有时候不合适了他给我返回去就退了,方便得很,还便宜。"

成县已修建195条村道,68座便民桥,大大改善了城乡群众的出行条件

  外面的商品进得来,村里的土特产也出的去。在成县陈院镇梁楼村淘宝服务站负责人梁家豪看来:农村公路的建设,提高了农村物流配送能力,这大大改善了电子商务在农村的发展环境。"因为这边咱们山区么,路也不好走,乡里面的一些好东西像土蜂蜜呀!还有那些核桃,往出卖的话也不好做,现在不一样了,等到摘核桃的时候,就是直接装车拉走,因为路比较好,送货的骑着三轮车电奔子就直接给他送家里去了。"
  截至目前,成县已修建195条村道,68座便民桥,大大改善了城乡群众的出行条件,有效助推当地经济发展。成县交通局农村管理养护站站长罗大林表示,下一步就是要保护建设成果,延长道路的使用寿命。"把养护任务层层抓落实,加大路政的巡查力度,使咱们的农村工作真正为老百姓起到更好的服务作用。"
编辑: 焦健
关键词:

通村公路打通甘肃电商购销“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