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兰客专甘肃段今天开工 将跨越黄河和多条超高压线路

2017-06-19 17:53:00来源:央广网甘肃快讯
  央广网白银6月19日消息(记者焦健)中卫至兰州客运专线(甘肃段)今天上午在甘肃省白银市平川区开工,该线路将跨越黄河和多条超高压线路。  
  中卫至兰州客运专线是我国“八纵八横”铁路网京兰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线路北起宁夏回族自治区中卫市,向南经过甘肃省白银市平川区、靖远县、白银区以后,继续向西经兰州新区,最后并入既有铁路中川城际树屏线,引入兰州西客站。项目正线全长218.5km,其中宁夏回族自治区境内46.2km,甘肃省境内172.3km。 
  中兰客专是甘肃省首条地方控股建设的高速铁路项目,由甘肃省和中国铁路总公司共同筹资建设,投资总额255.51亿元。中兰客专公司董事长王兆坤介绍,工程设计工期5年,预计2022年建成通车。
  “项目沿线地形条件复杂,跨越黄河和多条750千伏、330千伏等超高压线路,正线桥隧比达到63%。线路全线设计时速250公里/小时,预留300公里/小时。”#
编辑: 焦健
关键词:

中兰客专甘肃段今天开工 将跨越黄河和多条超高压线路

中卫至兰州客运专线(甘肃段)今天上午在甘肃省白银市平川区开工,该线路将跨越黄河和多条超高压线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