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6年兰州发生安全事故195起 死亡人数下降12%

2017-06-14 17:51:00来源:央广网甘肃快讯
   央广网兰州6月14日消息(记者焦健)2016年兰州市发生各类生产安全事故195起,死亡176人,同比下降12.42%。这是记者从14日下午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的。
  兰州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邢磊介绍,当地明确了13个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检查的项目、内容和处罚依据;通过实施非法违法行为月度“零报告”制度,以街道乡镇为单位,对非法违法生产经营建设行为有则详报、无则必报,提升了基层监管执法的专业化、规范化。
  “通过市、区县和部门‘三个层面’,企业试点和区域试点“两条线”的方式全面推进,并率先在全市9大行业领域开展了安全风险的排摸、辨识、评估工作。”
  作为全国13个遏制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的试点城市之一,兰州市确定了“三年三步走”的推进步骤。2016年,兰州市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共195起,死亡176人,受伤227人,直接经济损失2205万元,安全生产“四项指标”实现了三年“三连降”。
编辑: 焦健
关键词:

2016年兰州发生安全事故195起 死亡人数下降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