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宝兰高铁列车运行时刻新鲜出炉 甘肃将步入全国高铁时代

2017-06-13 17:22:00来源:央广网甘肃快讯
   央广网兰州6月13日消息(记者 王妍 兰州台温建峰)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宝兰高铁动车开行方案近日正式出台,列车运行时刻新鲜出炉,这标志着宝兰高铁开通运营进入倒计时阶段。

  兰州西站,市民沈春山正趴在售票窗口询问宝兰高铁的开通时间,在兰州工作的他和在西安生活的妻儿常年分隔两地,对于高铁的开行,他特别期盼。  “现在这三小时确实特别快,我周五晚上就可以到西安,周一早上再过来上班,现在就盼着它赶快的开通。”

  兰州西站值班站长高子钦介绍,宝兰高铁正式运行将进一步扩大西部高铁沿线城市间的“同城效应”。届时,每天早7点—晚上10点,兰州至西安、嘉峪关方向可以基本实现“公交化”发车,密度最大时,间隔只有半个小时左右。“带动了兰州、西安、天水、西宁的'同城化'。实现了上午游玩古都西安、天水麦积山,中午品尝兰州牛肉拉面、观赏青海湖,晚上就能到达嘉峪关体验大漠雄关的壮美。”

    按照最新的列车运行时刻,兰州实现了与杭州、徐州、武汉、长沙、济南等全国多地城市间的无缝对接,提升了全国铁路网的运输能力。兰州铁路局新闻科科长贾国庆介绍,除此之外,兰州西至北京西、广州南、上海虹桥站各开行动车组列车一对,这将为兰州形成9至11小时北上广“交通圈”。“以前去北京最快的列车是Z56次,运行时间17个小时;T118次列车去上海,时间是26个小时15分钟;坐K228次到达广州,运行时间将近39个小时。高铁开通后到北京最快9小时、上海10小时38分、广州10小时28分钟。”

  在贾国庆看来,宝兰高铁的开通将使甘肃在全国“四纵四横”路网布局中发挥重要作用,牵引甘肃驶入经济发展“快车道”。 “对加快西北地区与发达地区的经贸合作、人文交流,促进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编辑: 焦健
关键词:

宝兰高铁列车运行时刻新鲜出炉 甘肃将步入全国高铁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