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兰州新区玫瑰种植占西北首位 产业发展十分迅速

2017-06-10 22:55:00来源:央广网甘肃快讯
       
兰州新区玫瑰产业园朵朵玫瑰竞相吐艳

  央广网兰州6月10日消息(记者孟永辉 兰州台温建峰)兰州新区大力发展玫瑰种植,成为调结构、促民生的主要产业之一,目前,玫瑰种植面积已达6万亩,占全国玫瑰总种植面积40%,集中种植面积位居西北地区之首。

  近年来,兰州新区大力发展玫瑰种植并联合相关入驻企业着力研发独具亚洲香型的“苦水玫瑰”优质品种,着力发展玫瑰精油、玫瑰净油、玫瑰水、玫瑰干花蕾产业,同时带动开发玫瑰酒店、玫瑰地产、玫瑰美食、玫瑰旅游等项目,使得近年来一直处在低迷状态的苦水玫瑰再次绽放出新的光彩。兰州新区中川镇赖家坡村村民马进忠开心地告诉记者,如今的玫瑰带动了农村的经济发展,更是让老百姓的腰包实实在在鼓了起来。“这个玫瑰给我们农村带来了很大的福气,以前我们人均收入也就是两三千块钱,现在我们每个人能达到五六千块钱,农民的收入在不断的增加,我希望我们的玫瑰能够走遍大江南北,使我们的玫瑰众所周知。”



玫瑰系列产品


  兰州新区玫瑰产业综合发展至今,探索出了一条集休闲、娱乐、观光、采摘、养生等玫瑰系列全产业链发展模式,进一步提升玫瑰系列产品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兰州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师永彦在6月9日上午举行的第三届兰州新区中川玫瑰文化旅游节上表示,加强推动新区农业产业发展,推介新区乡村旅游,充分展示新区独特民俗文化,才能更好的推动新区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发展。“我们围绕新区产城融合、宜业宜游的发展思路,着力发挥中川独特的区位优势,挖掘和整理丰富的土地资源、生态资源、景观资源、人文资源、旅游资源和产业资源,结合新型城镇化美丽乡村、小康村建设,引导发展观光农业、休闲农业、文化旅游产业、全面激发和展示了新区的魅力、活力和潜力,充分汇聚和提升了新区的人气、商气和财气。”

编辑: 焦健
关键词:

兰州新区玫瑰种植占西北首位 产业发展十分迅速

兰州新区大力发展玫瑰种植,成为调结构、促民生的主要产业之一,目前,玫瑰种植面积已达6万亩,占全国玫瑰总种植面积40%,集中种植面积位居西北地区之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