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品质工程”促进甘肃公路建设提级换挡

2017-04-20 15:01:00来源:央广网
尚为音视频播放器

  

  双达公路是甘肃公路网规划的S34甘肃临夏至青海循化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

  

  双达公路是指临夏双城至达里加(甘青界)公路工程.

  央广网临夏4月20日消息(记者 孟永辉 兰州台温建峰)甘肃省公路系统以双达公路等一系列项目建设为抓手,不断打造“品质工程”,提高了公路建设质量和管理水平。

  正在建设中的双达公路是指临夏双城至达里加(甘青界)公路工程,是甘肃公路网规划的S34甘肃临夏至青海循化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甘肃路桥公路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双达项目办主任刘永忠介绍,双达公路预计2019年年底通车,未来将加快甘青两省文化交流,促进区域经济发展。“形成路网,加强两省的文化交流,区域经济发展大有推动。双达路修成之后,双城到循化行车时间上缩短一个半小时。”

  为了达到“品质工程”的要求,项目开工建设以来,一直坚持标准化施工。在细小的工序上求品质,项目部项目经理夏先均认为,“品质工程”全过程的标准化建设,也为今后的施工提供了很好的经验。“在具体的施工方面,我们采取了首件认可、样板引领、检查制度、奖罚制度这些,定期性的进行检查。质量要控制好,重在进行回头看,这样的话得到一些保障。”

  双达公路项目还建立了数字监控室.

  通过视频远程监控可以及时发现安全隐患.

  为了达到“品质工程”所要求的安全性,双达公路项目还建立了数字监控室,运用现代通信网络远程监控技术。项目部信息化项目经理王建新介绍,通过视频远程监控可以及时发现安全隐患。“咱们比如说隧道里面,有没有没有戴安全帽的,或者违规的操作,发现的话通过电话,如果在没有接听,五声以后自动转为广播,安全的提示的话,施工人员都可以听到。”

  而在甘肃省交通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局副局长祁伟看来,“品质工程”的最终落脚点是要让人民满意。“通过2017年到2019年三年的时间,把‘品质工程’深入人心,通过一种形成标准体系、评价体系和激励机制让全社会开展‘品质工程’,各个从业单位真实从内心开展‘品质工程’。”

编辑: 张磊磊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