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甘肃省长林铎:要用“最严厉的处罚”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

2017-03-23 09:56:00来源:央广网
尚为音视频播放器

会议现场

甘肃省省长林铎

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副局长宋元明

  央广网兰州3月22日消息(记者孟永辉、岳菲菲)《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甘肃省宣讲会22日上午在兰州召开。甘肃省省长林铎在会上表示,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的安全生产责任制,用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把责任落实到每个岗位和人员。

  今年1至2月,甘肃省共发生生产安全事故58起,死亡54人、受伤45人,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受伤人数同比分别下降57.9%、49.6%、67.8%。林铎认为,要督促各类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在安全投入、隐患治理、安全培训、应急处置、安全保障等方面严格履行法定义务,将安全生产岗位责任和考核标准细化到最小工作单元。

  国务院安委办自今年2月中旬起,组织15个宣讲组,赴各省市区开展宣讲活动。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副局长宋元明在今天的宣讲会上,从大力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努力提升全社会安全生产整体水平方面,全方位解读《意见》精神。

  甘肃省省长林铎说:“《意见》紧紧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深入贯彻五大发展理念,科学谋划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蓝图,顺应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客观要求,对于提升我国安全生产工作整体水平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深入学习宣传、贯彻《意见》精神,既是对党的事业和人民利益高度负责的政治要求,也是推动安全生产事业发展进步的难得机遇和强大动力。”

编辑: 张磊磊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