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宝兰客专甘肃段21日起接受全面“体检” 为期93天

2017-03-21 20:48:00来源:央广网
尚为音视频播放器

用于联调联试的测试动车组.

这辆检测车被成为“黄医生”

联调联试中,检测车将通过各种速度进行测试

检测车里各种设备实时显示列车运行数据

  央广网兰州3月21日消息(记者 张磊)今天(21日)上午,宝兰客专(兰州局管段)联调联试正式拉开帷幕,在接下来的九十多天里,连接我国东西高铁“最后一公里”的宝兰客专将接受全面“体检”,为开通运营奠定基础。

  宝兰客专线路东起陕西省宝鸡市,向西至兰州西客站,线路横跨陕西省和甘肃省两省,也是国家铁路“四纵四横”快速客运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它将承担起我国西北地区(新疆、西藏、甘肃、青海)对外直通客流,兼顾通道沿线大中城市间的城际快速客流,是一条高标准、高密度、大能力的客运专线。

  宝兰客专建设单位——甘青公司安全质量部部长王晓明表示,开通后,兰州至西安将用三个多小时即可到达:“宝兰客专通了,比现在最快的车要快一倍以上。基本上西北与内地的瓶颈就算是打通了,对人员往来和物流这些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另据宝兰客专(兰州局管段)联调联试指挥部指挥长陈国鹏介绍,此次联调联试主要通过检测列车、测试动车组、综合检测列车和相关检测设备,在规定测试速度下对全线各系统和基础设施进行综合测试,同时还将重点采集综合接地、电磁环境、振动噪声3项环保数据,根据分析结果采取针对性措施进一步提高宝兰客专的绿色环保效能。

  陈国鹏:“联调联试实际上是63天,还有运行实验30天,期间主要是对基础设施和设备进行检测。后期的运行实验主要是对运输组织的处置能力进行检验。”

编辑: 张磊磊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