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甘肃一卡通”今天发行 5000台自助终端服务市民

2017-02-27 21:17:00来源:央广网
尚为音视频播放器
甘肃“一卡通”在兰州黄河家园小区举行发行式
  
“甘肃一卡通”实现多领域融合
甘肃“一卡通”便民终端迎来了小区里的第一批用户
工作人员在小区现场为市民免费办理“一卡通”

  央广网兰州2月27日消息(记者 焦健)“甘肃一卡通”27日下午在兰州市安宁区黄河家园首发。被称作“甘肃支付宝”的一卡通已经实现了水、电、燃气、供热、有线电视等公共服务企业同物业、小区周边服务的整合。市民可以持卡在5000多台自助便民终端机缴纳费用。

  黄河家园12号楼的梁大爷用自己的身份证在小区里免费办理了“一卡通”之后,到楼下自助终端查询修改密码。

  “物业、水、电、暖气,包括电视费都能交嘛。现在就在这就能交啦,当然方便了。”

  2016年,甘肃省会兰州的大数据产业规模已经达到260亿元以上。兰州市三维数字社会服务管理系统作为国家信息技术社会服务管理行业标准,已经推广到全国14个省、市、自治区。兰州市副市长杨建军说,甘肃一卡通将在公共事业、餐饮娱乐、零售、教育、医疗、交通、旅游等领域逐渐实现通用,并能在全省实现跨市州使用和结算。

  “甘肃一卡通的发布标志着省内有了自己的“支付宝”,将有力推动全省经济的转型跨越升级。”

编辑: 张磊磊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