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三大整治”提升兰州城市形象 “千企万商”剑指作风顽疾

2017-02-23 08:20:00来源:央广网
尚为音视频播放器

  

会议现场

  央广网兰州2月23日消息(记者孟永辉 兰州台魏怡)兰州市“三大整治”行动开展一个多月来,民众普遍感到兰州的马路整洁了,背街小巷的路平了、灯亮了、出行方便了,城市主次干道的交通秩序变好了,车辆和行人的交通违法违规行为减少了,村镇卫生环境改观了,城市形象有了比较大的变化。 

  兰州市集中开展针对交通秩序、城乡环境、背街小巷的整治行动以来,截至目前共初步整治了927条背街小巷环境卫生,查处交通违法行为37万多起,整治市区重点地段卫生1万4千多处,清理占道经营和马路市场3万两千多处。甘肃省委常委、兰州市委书记李荣灿表示,“三大整治攻坚战”解决的都是当前群众反映最集中、最强烈、最不满意的问题,是重大的民生和民心工程。

  "这一段时间我接触到一些同志,普遍的认为兰州的环境面貌有了很大的变化。其实,老百姓关心的就是他们的办事是不是方便,出行是不是便利。这一段时间我们真是精准发力,所以从这点上也充分说明了,我们是抓到了点上,也充分说明了抓与不抓不一样,只要我们坚定信心,真抓实干,就一定能够扫除顽中固疾,取得让人民满意的工作实效。"

  在当天的会上李荣灿还通报,兰州市将开展“千企万商大走访”活动,这项活动是深化“治转提”专项行动的重要内容,也是下一阶段的重点工作。各级干部要对照结对联系清单,明确分工,靠实责任,认真走访,深入了解在兰企业、科研院所、大专院校以及投资客商的所思所想、所需所盼、所难所困,逐一梳理排队,认真研究解决,广泛搜集走访单位反映的意见和建议,尽可能地把问题集中上来。

  "要动真碰硬,敢于追究。特别是在千企万商大走访当中发现的问题,要作为我们的线索,倒查责任,凡是发现有干部作风问题的,有违纪的问题的,那就是要严肃查处,要对典型案件及时进行通报,警示各级各部门和各级党政干部举一反三,引以为戒,不折不扣的抓好市委市政府各项工作的落实。"

编辑: 张磊磊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