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受降雪影响11趟列车晚点 兰州铁路局多措应对客流小高峰

2017-02-21 20:52:00来源:央广网
尚为音视频播放器
 

天水车站铁路职工清理车道、站台积雪

天水车站铁路职工清理车道、站台积雪

  央广网兰州2月21日消息(记者 孟永辉 王妍)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新闻晚高峰》报道:从昨天傍晚起,甘肃省内普降大雪,受此影响,甘肃部分高速公路因结冰管制,多趟火车出现不同程度的晚点。

  因风雪侵袭,兰州铁路局管内9趟列车出现不同程度晚点。分别为从新疆方向通过兰州的Z106次、Z232次、Z42次、K170次等八趟列车、以及西安、上海、杭州至银川方向的T265次、K360次、K1806次列车。晚点时间最长的车次晚点14个小时。

  甘肃省内多条公路路面也出现了较为严重的结冰现象,部分高速公路因结冰管制,兰州各大汽车站发往全省的客运班线全部停运,这让铁路客流呈现出急剧增长的态势,兰州车站、天水车站等甘肃省内多个火车站都迎来了客流小高峰。兰州铁路局表示,车站均及时清除站台、进出站通道、地道口等易结冰处的积雪并铺设防滑草垫、铺撒防滑沙,同时安排专人进行引导防护,避免旅客拥挤或通道堵塞,防止旅客发生意外伤害。

  同时,为了方便旅客,兰州车站加开退改签窗口10个;增开临时、流动售票窗口7个,为了不让旅客长时间在广场露天候车,兰州车站还将候车时间由原来的2个小时调整到5个小时。

  兰州客运段方面透露,受降雪影响,目前,兰州开往陇西,天水短途客流增多明显,开往北京,上海,广州,深圳,青岛,泰州和乌鲁木齐方向列车趟趟满员,平均超员近50%。高铁方面,兰州至嘉峪关方向动车平均超员11%。

  截至目前,甘肃多个市区的道路仍有积雪结冰的情况,特提醒广大市民,减少出行,注意安全。

编辑: 张磊磊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