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庄稼欢喜、高速发愁” 甘肃遭遇入冬以来最强降雪天气

2017-02-21 16:15:00来源:央广网
尚为音视频播放器

降雪导致兰州铁路局管内9趟列车出现不同程度晚点

兰州车站通过加开退票、改签和增开临时售票窗口等方式,为旅客提供方便

兰州车站通过加开退票、改签和增开临时售票窗口等方式,为旅客提供方便

  央广网兰州2月21日消息(记者 孟永辉 张磊 王妍 兰州台 魏怡)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从昨晚开始,甘肃省大部地区迎来降雪过程,其中,庆阳、平凉等地的积雪超过十毫米。这场降雪给交通带来较大影响,截至到今天下午三点,因道路积雪结冰,甘肃境内多条高速公路被临时管制。甘肃省高速公路调度指挥总中心工作人员杨觐华建议,过往车辆可以选择相邻的国省道通行,或者在就近的市县区休息等待。

  “针对此次的结冰现象,我们也在事故易发路段设置了值守点,积极去应对突发事件。”

  降雪还导致区域内的汽车站客运班线停运。兰州客运中心副站长高景云说,由于近期出行人数较少,该站班线停发后,没有发生旅客大面积滞留情况,何时能够恢复将根据道路情况来决定。

  “咱们车站通过LED大屏还有语音广播,随时播放班车发车的情况,对于已经购到预售车票的这一部分乘客,他们到窗口我们进行全额退票。”

  另据兰州火车站客运车间值班员宋丹介绍,降雪还导致兰州铁路局管内9趟列车出现不同程度晚点,由于中短途客流从公路转向铁路,所以兰州车站通过加开退票、改签和增开临时售票窗口等方式,为旅客提供方便。

  “为了不让旅客长时间在广场露天候车,根据候车室的具体情况,车站提前让有票乘客进站候车,候车时间由原来的2个小时调整到5个小时。”

  不过,对于遭遇六十年一遇“暖冬”天气的甘肃来说,这场迟来的降雪极大的缓解了旱情。数据显示,自入冬以来,甘肃八成以上的区域平均气温突破历史极值;百分之六十的区域降水量偏少一半以上,其中,兰州没有有效降水的天数达到了102天。因此,在甘肃省农牧厅种植业管理处处长李福看来,这场降雪尤为“珍贵”。

  “陇东陇南降水比较好,对我们缓解旱情、保证春播作物正常返青,还有春播作物的播种十分的有利。”

编辑: 张磊磊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