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甘肃频道 > 甘肃新闻 > 音频回放

央广网

2016金城峰会在兰州召开 各路专家为甘肃开放建言献策

2016-12-23 19:42:00 来源:央广网

尚为音视频播放器

兰州大学校长王乘致辞.

中国社会科学院边疆研究所所长邢广程分析甘肃向西开放的优势与不足.

四百多名各界人士参加峰会.

  央广网兰州12月23日消息(记者 张磊) 由兰州大学管理学院、甘肃银行主办的“2016金城峰会”23日在兰州召开,多位学术专家和企业代表围绕“一带一路”背景下甘肃可持续发展的战略和路径建言献策。

  据兰州大学校长王乘介绍,“金城峰会”是专注并探讨甘肃省经济发展和企业成长的高端交流平台,每年设置一个主题,邀请各界领域高端人才共同参与,此举旨在促进大学、企业、政府和社会各界的积极合作,汇集各方智慧,探讨甘肃省发展的重大问题。

  王乘:“当前和今后的一个时期,是甘肃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攻坚阶段,也是打造丝绸之路经济带甘肃黄金段的关键时期。今天,2016金城峰会邀请各界贤达,共同探讨一带一路背景下甘肃可持续发展的战略和路径这样一个重大命题,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长远意义。”

  自“新丝绸之路经济带”战略实施以来,甘肃省依托独特的区位优势,加快“走西口”步伐,中欧货运班列实现常态化运营,农产品、中医药等特色产业成为出口主力军,一大批企业也加大了对外投资力度,与中西亚地区的外贸总值也不断提高。在中国社科院边疆研究所所长邢广程看来,甘肃的亟待挖掘的潜力依然巨大。

  邢广程:“从江苏省的连云港一直到新疆,我觉得这个大通道甘肃应该起主导作用,因为别的省区通道比较多,甘肃省正好处于这个节点。所以我的建议是甘肃省完全有资格主导整合国内大陆桥的资源。”

  除此之外,来自清华大学、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的专家还分别就“创新驱动发展与‘十三五’规划”、“2017年宏观经济形势、政策与甘肃省的转型发展”进行了介绍。

编辑:张磊磊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