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甘肃频道 > 甘肃新闻 > 音频回放

央广网

兰州铁路局联手电力首次进行跨行业春运保障联合应急演练

2016-12-20 16:19:00 来源:央广网

尚为音视频播放器
  
演练中心
兰州铁路局联手电力首次进行跨行业春运保障联合应急演练
兰州铁路局联手电力首次进行跨行业春运保障联合应急演练
兰州铁路局联手电力首次进行跨行业春运保障联合应急演练
兰州铁路局联手电力首次进行跨行业春运保障联合应急演练

  央广网兰州1220日消息(记者孟永辉 兰州台魏怡)今天上午,兰州铁路局联合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以某施工单位违章作业挂断导线,造成城际铁路列车停运为突发事件,举行跨行业应急演练,短时间内恢复电力供应和铁路运行,为2017年春运期间行车安全做好准备。

  上午10点兰州铁路局应急调度大厅和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应急指挥中心人头攒动,电话铃声此起彼伏,一道道命令从指挥中心发出,显示大屏上实时传送着抢修现场和指挥中心画面。这是兰州铁路局首次联合电力部门以“铁路保驾,电力护航,温暖回家路”为主题的跨行业联合应急演练。

  这次演练以电力线路下某施工单位违章作业,吊车挂断110千伏导线,供电线路跳闸造成中川城际列车停运,兰州铁路局和甘肃省电力公司协作联动,迅速进行应急处置,短时间内恢复了电力供应和铁路运行为演练内容。兰州铁路局总调度长王大林表示:

  "通过联合演练检验铁路和电力部门,快速反应、资源共享,协调配合、信息互通,共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检验电力部门和铁路部门突发停电事件,应急预案的有效性、实用性,进一步磨合电力部门和铁路部门供电保障应急处置机制,全面检验电力部门、铁路部门,快速查询故障、快速处置故障,快速恢复铁路运输秩序的能力。"

  经过1个多小时的现场演练,检验了电力和铁路双方快速响应、沟通协调和联合处置能力,达到了锤炼应急抢修队伍的目的,也为2017年春运期间双方联合发力,做好事故快速处理积累了实战经验。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安全监察质量部主任张玉宏表示:

  "通过实操实练,检验快速巡查、处置故障和快速恢复铁路运行的能力,全面提升电力、铁路共同应对突发停电事件的水平,甘肃省电力公司将以本次演练为契机,消化吸收演练经验,特别是像兰州铁路局学习他们在应急处置方面,成熟经验和快速反应机制。同时,尽快整改演练中发现的问题,继续深入排查电力线路,跨越铁路、高速公路区段的安全隐患,提高设备健康水平。"

编辑:张磊磊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