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甘肃频道 > 甘肃新闻 > 音频回放

央广网

甘肃省文联协调筹措3605万元帮扶资金助推精准扶贫

2016-11-27 21:33:00 来源:央广网

尚为音视频播放器

甘肃省参加全国十次文代会、九次作代会代表动员会在兰州召开

11月27日下午,梁言顺(中)在甘肃省文联调研

甘肃省文联党组书记周立宁(左)向甘肃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梁言顺(中)介绍相关情况

  央广网兰州11月27日消息(记者 张磊)在精准扶贫工作深入推进之时,甘肃省文联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探索文艺助推精准扶贫的新途径。截至目前,已协调筹措了3605万元帮扶资金,全部用于该省的精准扶贫工作。

  甘肃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周丽宁在27日下午介绍说,当地文联先后策划组织全国知名作家聚焦甘肃双联行动精准扶贫主题创作活动,全国著名音乐家赴基层双联点采风创作、全国征歌等活动,以各种文艺形式集中反映甘肃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丰硕成果和农村面貌的喜人变化。

  在甘肃省举行的“联村联户,为民富民”工程中,文联也结合自身优势,通过“义卖”、“义拍”和“义演”等活动,不仅为联系的贫困村群众提供了丰富的精神食粮,还筹措了大笔资金,用于基础设施改善和产业培育,起到了较好的效果。

  周丽宁:“切实加大对帮扶村武都区琵琶镇张坝村、临洮县八里铺镇高庙村的工作力度。近年来,共计投入3605万元帮扶资金,联扶村在富民产业发展、基础设施提升、美丽乡村建设上都有了崭新的变化。”

  甘肃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梁言顺在甘肃省文联调研时指出,近年来,甘肃各级文联组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创作了一大批具有地域特色、民族特色、专业特色的文艺作品,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有特色、有规模、有影响力的主题文艺活动,甘肃文学艺术在全国的影响力正在不断增强。

  与此同时,他也对甘肃省文联能发挥自身优势探索文艺助推扶贫的新模式、新路径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省文联能够克服各种困难,发挥文学艺术的优势,来探索扶贫的新模式、新路径。通过组织策划了一系列文艺工程,打造了一批叫得响、立得住、传得开的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文艺精品和品牌活动,深化了扶贫工作,而且将扶贫攻坚的甘肃模式推向了全国。”

编辑:张磊磊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