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甘肃频道 > 甘肃新闻 > 音频回放

央广网

甘肃酒泉向供暖受影响区域市民发放补贴 区长鞠躬道歉

2016-11-22 15:45:00 来源:央广网

尚为音视频播放器
  央广网兰州11月22日消息 (记者 孟永辉 张磊 兰州台 魏怡 酒泉台 杨逸飞)甘肃省酒泉市肃州区昨天上午发生供暖主管道发生泄漏事故,导致主城区六万多户群众生活受到影响。今天(22日)上午,肃州区通报称,事 故原因初步判断是主管网补偿器泄漏所致。目前,对市民的补助与抢修同步进行。

  今天上午,肃州区举行的第二次新闻发布会刚一开始,肃州区区长张鸿以及国电电力酒泉热力公司等部门的负责人就站起身来,通过媒体向市民鞠躬致歉。

  “供热管网发生泄漏事故对广大市民的生活工作带来的不利影响,我们表示道歉。”

  肃州区副区长王立明介绍,事故发生后,当地组织技术人员按照分段隔离、减压排水、科学抢修的要求,连续作业12小时。至今天凌晨,施工作业面开挖清理完毕,管网泄漏点已经找到,事故原因也已初步查明:

  “初步查明事故原因为主管网补偿器泄漏,经现场综合分析,决定采用补偿器加装套筒方案实施抢修,目前,正在进行对口、焊接工作。”

  针对此次供暖一级管网泄漏给群众保暖带来的不利影响,王立明表示,当地号召市民采用耗电量较低的电热毯来取暖,由此给市民带来的负担,政府也已经制定了补助方案:

  “对热电联供区域热用户给予每户50元取暖用电补助,从即日起由政府通过酒泉供电公司发放至居民用电账户。紧急采购电热毯2000条,今天上午起,由各社区负责将电热毯发放给独居老人和特困户。”

  此外,酒泉市及肃州区也已启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杜绝此类事件的再次发生,并启动追责程序,将严肃追究相关单位和责任人的责任。

编辑:张磊磊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