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甘肃频道 > 甘肃新闻 > 音频回放

央广网

甘肃多地今降温6℃至8℃ 多部门积极应对寒潮

2016-11-21 17:26:00 来源:央广网

尚为音视频播放器
图片来源于兰州市气象台微博

  央广网兰州11月21日消息(记者 孟永辉 王妍 兰州台魏怡)据中国之声《央广夜新闻》报道:受较强冷空气的影响,甘肃今天迎来一次降温降雪、大风沙尘天气过程,除甘南高原外,全省大部分地方气温下降6℃至8℃;多市出现4到6级风,局地伴有小雪沙尘天气。

  昨天(11月20日)17时13分,兰州中心气象台发布甘肃省寒潮蓝色预警信号:提醒各相关市政府和有关部门及时传递预警信息,防范大风降温天气对设施农业等造成的不利影响。

  据兰州中心气象台副首席预报员杨晓军介绍,在未来一周甘肃省基本以晴好天气为主,但气温下降明显, 23号起气温会逐渐回升,但27号左右,将又会迎来新一轮的下降。“受冷空气影响,从昨天晚上开始,甘肃将有一次明显的降温天气过程,截至今天8点,在河西已经出现了明显的降温,其中在张掖、金昌、武威局部地方的降温超过8度,最大幅度达到10度。从昨天下午到今天上午,武威,天水、平凉、庆阳等市发布了寒潮蓝色预警信号,此次影响我省的冷空气势力较强,降温明显,并伴有降雪和大风沙尘天气,可能会对我省的农牧业、交通运输及空气质量造成不利影响。”

  为了应对此次降温,甘肃各地农业部门均加强防范。兰州市农业局种植业处副处长高登晖表示,因为大田的农作物已经基本收获完毕,总体上,这次降温对兰州的农业影响不大,目前,各县区没有发生灾情。“针对这次降温,我们一方面通过短信信息平台,向各县区农业部门和种植大户发出降温预警信息、防治预防措施。另一方面根据我市目前的农业生产情况,下发了一条低温霜冻防患工作的紧急通知,主要是针对温室大棚做好保暖和防风,还有一些具体的保温补救措施,组织农业技术人员及时勘察灾情。”

  针对降温降雪天气,兰州铁路局从客运服务方面入手,多举措保障旅客出行安全。兰州客运段何健介绍:“西线运行的普速列车车门滑道涂抹黄甘油,防止塞拉门冻结影响正常开启,运行途中对车辆连接处的积冰积雪进行随时清理,防止旅客滑倒。为防止列车洗脸间、厕所排水口和地漏冻结堵塞,列车工作人员加大对地漏的疏通,特别针对老、幼、病、残孕等重点旅客,积极提供提拿行李、扶老携幼。高铁加强广播宣传,加强盯控旅客乘降组织,随时保持车门口地面干燥清洁,杜绝湿滑,确保旅客人身安全。”

  降温天,市民最关心的莫过于供暖问题,对此,兰州市城乡建设局热管办副主任陈延谨回应,将根据天气变化调整供水温度,切实保障居民用暖。“这次降温持续的时间相对长一点,但降温的幅度也在正常的范围之内,针对这次降温我们要求各个供热单位,实时调整供热参数,根据室外温度的变化适当的调高供水温度,供热单位要落实好供热值班,保证供热服务电话畅通。”

编辑:张磊磊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