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甘肃频道 > 甘肃新闻 > 音频回放

央广网

【长征路· 新故事】红军不怕远征难 光伏续写新诗篇

2016-10-26 09:47:00 来源:央广网

尚为音视频播放器

  央广网兰州10月26日消息(记者孟永辉、焦健、陆明明)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今天的《长征路· 新故事》专栏播出“红军不怕远征难,光伏续写新诗篇” 。 

    “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

  1935年9月29日,毛泽东、周恩来、张闻天等中央领导同志,率领红军陕甘支队进入通渭县城。当晚,毛泽东主席在文庙街小学接见了第一纵队第一大队的全体指战员,激情满怀地朗诵了《七律长征》一诗,这首气势磅礴的诗篇首次以口头形式发表。

  八十年过去了,这首《七律长征》已经成为重要的红色印记,也成为当地小学生们的必修课。文庙街小学校长何丽芳:“我们充分利用这一得天独厚的红色资源,在学生中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

  通渭县地处黄土高原丘陵沟壑地区,2014年成了全国光伏扶贫试点县。今天的通渭县,正在采取集中式电站、村级电站和分布式混用电站的形式,改善县域经济发展水平,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

  通渭县委书记令续鹏:“每年固定收入3000元。通过这种方式增加一部分收入,2019年或者2020年脱贫。”

  “红军不怕远征难”的信仰,一直支持着这片红色热土,讲述着长征路上的新故事。

  甘肃省省长林铎:“实现脱贫新目标,激发改革新动力,都需要我们把伟大长征精神作为攻坚克难、砥砺奋进的强大动力,用改革发展新成就告慰革命先烈。”

编辑:张磊磊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