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甘肃频道 > 甘肃新闻 > 音频回放

央广网

“弘扬长征精神 传承红色记忆”系列活动于会宁闭幕

2016-10-24 09:29:00 来源:央广网

尚为音视频播放器

  央广网兰州10月24日消息(记者孟永辉 张磊 甘肃台记者刘芸)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为了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今年以来,中央文明办和国家旅游局在长征沿线15个省区开展以“弘扬长征精神,传承红色记忆”为主题的红色旅游系列活动。一个月来,多个红色旅游景区人数翻了一番。

  为期一个月的系列活动23号在长征会师圣地——甘肃省会宁县举行了闭幕式,但红色旅游的热潮还在延续。闭幕式现场,来自广东的自驾游车队一抵达这里,就为烈士纪念碑献上了花圈。车友林女士说,他们计划用18天时间自驾重走长征路,体验长征艰难,唤醒红色记忆。“我们这一趟一路走过来,在红军特别是一些重要节点,我们实地看、实地参观,使我对红军精神我们感受真的特别深,过去在书本上了解到的不一样,也是一次学习,也是一次很深的经历。”

  红军会宁会师旧址讲解员尚亚琪告诉记者,今年以来,景区的游客接待量大幅上升,掀起了一场学习长征历史、弘扬和践行长征精神的热潮。尚亚琪说:“今年的游客量应该说比往年是翻了一番,像我的话每天平均要接待三到四个团,像七一、国庆节这段时间人特别多,游客来自全国各地,甚至一些外国的游客也来这里旅游。”

  据中央文明办三局局长杨笑山介绍,近年来,我国红色旅游始终呈现出蓬勃发展的良好势头,取得了很好的政治、社会和经济效益。据不完全统计,至2015年底,全国红色旅游累计游客超过50亿人次,年出行人数由2004年的1.4亿人次增长至2015年的10.27亿人次,红色旅游在精神文明建设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利用这些重要时间节点,把思想道德教育的内容融入丰富多样的各种活动之中,让人们在直接参与、亲身体验中受到教育、提到提高。

编辑:张磊磊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