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甘肃频道 > 甘肃新闻 > 音频回放

央广网

第六届中国·河西走廊有机葡萄美酒节9月6日在甘肃武威开幕

2016-08-26 17:45:00 来源:央广网

尚为音视频播放器

发布会现场

  央广网网兰州8月26日消息(记者孟永辉 兰州台魏怡)8月26日上午,记者从中国·河西走廊第六届有机葡萄美酒节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中国·河西走廊第六届有机葡萄美酒节将于9月6日在甘肃武威开幕。

  据了解,此次葡萄美酒节将以“相约葡萄酒城·共促开放合作”为主题,围绕国家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和向西开放战略实施,立足于河西走廊葡萄酒产业发展的突出优势,做大做强河西走廊葡萄酒品牌,进一步培育葡萄酒产业发展的新优势,努力把葡萄酒节打造成为推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经贸合作、文化交流的重要开放平台。

  同时,这次葡萄美酒节有甘肃省葡萄酒产业协会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葡萄酒企业董事长圆桌论坛暨中国葡萄酒产业发展研讨会、开幕式暨互联网+中国葡萄酒产区发展论坛、甘肃(武威)国际陆港跨境电商全球直购体验中心启动仪式、招商引资推介洽谈暨项目签约会及“天马杯”河西走廊葡萄酒产业发展行业标兵颁奖典礼暨葡萄酒品评品鉴之夜等八项主要活动组成。武威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李成日介绍:

  “近年来武威葡萄酒产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至2015年底,武威已建成酿酒葡萄基地25.95万亩,分别占全国、全省酿酒葡萄面积的15%、84%。已建成了一批有规模、有效益、高标准、现代化的优质酿酒葡萄基地。武威全力打造从种植、酿造到文化、营销、旅游的葡萄酒全产业链,集科研开发、文化展示、休闲娱乐、观光旅游为一体的葡萄酒庄集群已逐步形成。”

  武威位于甘肃省中部,河西走廊的东端,是中国旅游标志——马踏飞燕的故乡。武威区位交通条件优越,以武威为中心,500公里半径可辐射到甘肃、宁夏、青海3个省的15个市州。特别是甘肃首个海关特殊监管区—武威保税物流中心建成,有利于加强与“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地区的交流合作,打造向西开放的国际物流平台。

编辑:张磊磊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