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甘肃频道 > 甘肃新闻 > 音频回放

央广网

兰州张掖路路面塌陷致两伤后续:已查明事故原因正紧急处置

2016-08-24 12:08:00 来源:央广网

尚为音视频播放器
 

 兰州市中心步行街突然塌陷致2行人跌落(图片来源于网络)

兰州市中心步行街突然塌陷致2行人跌落(图片来源于网络)

兰州市中心步行街突然塌陷致2行人跌落(图片来源于网络)

  央广网兰州8月24日消息(记者王妍)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昨天下午3点,兰州市中心商业区的张掖路步行街上,一处马路发生塌陷,目击者称有人员和摩托车掉入坑内。

  在现场可以看到事故形成的道路塌陷区长25米,宽为3.5到9米,深度为3到3.5米。从附近的监控视频上可以看到当时有多名行人正好经过,行人连同摩托车一起掉入坑内,同时坑洞出现积水,几乎将一辆摩托车整个淹没。

  据兰州市委宣传部的官微,兰州发布通报了消息,当时有两人落入坑内,后被路人联合施救上来,并送往医院治疗观察。

  据附近的一名店员介绍,事发前地面有声响,但是并没有引起人们的注意。就在劝离行人的过程中,塌陷发生了。

兰州市中心步行街突然塌陷致2行人跌落(图片来源于网络)

兰州市中心步行街突然塌陷致2行人跌落(图片来源于网络)

  事发后,民警和城管人员赶到现场进行了人员疏散,并在周围15米的范围拉起了警戒线,禁止行人通过。事发地下方是一座地下商场,兰州市张掖路街道办事处方面表示,事故没有对地下商场人员造成影响,但也不排除会有安全隐患。现在商场所有商户都被通知,今天开始暂停营业,等待确定没有大的安全隐患,才可以再次营业。

  专家组在对事故现场进行调查后判定造成塌陷的主要原因有三个,一是张掖路存在地下管线回填不密实,塌陷区段工程的建设频繁等多种因素。第二是张掖路步行街地下雨污水管道和地面雨水明渠存在渗漏。第三是张掖路地下管道周围的土体流失,造成了局部空洞,加上前天夜间兰州突将大雨,加剧了对路基土体的冲刷,引起了路面的塌陷。目前正在对事故区紧急进行回填、抢修处理。

  针对近期兰州市区降雨较多,轨道一号线等重点工程还在紧张实施的情况,兰州市委市政府表示将对全市的供排水系统进行一次全面的排查。

编辑:张磊磊

关键词:塌陷;步行街;张掖路;中心商业区;土体;央广新闻;兰州市;民警;治疗观察;明渠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兰州闹市路面突现大面积塌陷 多人跌落

兰州闹市路面突现大面积塌陷 多人跌落,2016年8月23日,甘肃兰州某步行街附近的人行道大面积塌陷。据目击者称有人员和摩托车跌落,已有两人获救,目前现场搜救工作正在进行,具体原因正在调查之中。供图:东方IC

2016-08-24 09:50:00

山东农田现10米塌陷坑 距京沪高铁不足百米

大众网记者注意到,出现塌陷坑的农田与京沪高铁铁路直线距离不超过100米,塌陷地块里种着土豆。附近村民称,这里出现塌陷坑可能与地下水位下降有关,事发地距离荆泉水源地不远。

2016-05-29 12:26:00

北京房山发生2.7级地震 官方:未发现塌陷与伤亡

北京房山发生2.7级地震 官方:未发现塌陷与伤亡,19日凌晨,一则北京房山因“塌陷”发生地震的消息引发网友关注,房山区政府新闻办回应称,截至19日上午8时,地震发生地区未发现塌陷与人员伤亡。根据中国地震台网的消息,4月19日01时10分在北京房山区(塌陷)(北纬39.91度,东经115.75度)发生2.7级地震,震源深度0千米。

2016-04-19 10:2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