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在线收听
中国之声 经济之声
音乐之声 都市之声
华夏普通 华夏双语
民族之声 文艺之声
中华之声 神州之声
电子杂志 更多>>
本期热点:天堂阶梯 屋脊之舞 梦回拉萨 大昭寺 仙水活水 海子 林芝
日期:2007-12
第03期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音频回放
兰州“知心普惠工程”让流动人口心安
中广网    2008-01-21

    

    主持人:甘肃兰州开始推广实施知心普惠工程解决流动人口的实际困难。请听中央台记者张孝成的报道。
    
     记者:人们遇到买房难题,兰州七里河区农民工王承志拿着区里发放的情系流动人口知心卡来到社区寻求帮助。
    
     王承志:我听说咱们这里能帮农民买到房子,我希望有一套房子。
    
     记者:知心普惠工程是兰州七里河区为流动人口推出的一项民心工程,各街道办事处社区、工作人员定期走访流动人口,了解流动人口的疾苦和需求。发放情系流动人口知心卡,推出便民优惠措施,协调解决流动人口就业、看病、教育、计划生育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王承志是这一工程的受益者,在社区干部的帮助下,他媳妇就业了,两个孩子也上学了,还免交了800元的借读费。
    
     王承志:这些工程确实好,为我们农民工办了一个实事。
    
     记者:最早实施这一工程的西站街道办事处,还在社区建立了流动人口知心协会,为辖区流动人口建立了管理档案。开展一站式办公服务。
   
     办事处党工委书记魏宗仪:我们就是想把以人为本的理念落到实处,真正为辖区流动人口解难事、办实事、办好事。

 

 

(2007年12月16日 中国之声 《新闻与报纸摘要》播出) 

来源:中广网甘肃频道    责编:张磊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