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在线收听
中国之声 经济之声
音乐之声 都市之声
华夏普通 华夏双语
民族之声 文艺之声
中华之声 神州之声
电子杂志 更多>>
本期热点:天堂阶梯 屋脊之舞 梦回拉萨 大昭寺 仙水活水 海子 林芝
日期:2007-12
第03期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音频回放
甘肃"户户通电"工程竣工 45万人用电问题解决
中广网    2008-01-21

甘肃“户户通电”工程竣工,45万人的用电问题解决,全省行政村通电率达100%


    主播:甘肃大电网延伸“户户通电”工程竣工,又有45万人的用电问题解决,全省行政村通电率达到100%。请听中央台记者焦健的报道:


    天祝藏族自治县藏族老人才但是这个工程竣工的45万名获益者之一。

(出藏语数秒压混出翻译声) “用上了电灯、电视,给生活带来了很多方便。”(录音止) 
   

    农村“户户通电”工程是甘肃省“为民兴办12件实事”之一。去年6月,甘肃省和国家电网公司签署协议,投资10亿多元,共同推进这一工程。计划通过大电网的最大限度延伸,在明年底前基本实现全省无电户通电,彻底解决52万多无电人口的用电问题。施工建设单位甘肃省电力公司组织有序、措施得力,确保了工程提前一年竣工。

 

    总经理肖创英:(出录音)“对每一个环节每一个步骤每一个物件,都提出了针对性的措施和要求,保证了工程安全顺利进行。”(录音止)    

 

     大电网延伸“户户通电”工程的竣工使甘肃省行政村通电率达到100%、户通电率提高到99.7%。

 

    甘肃省省委常委、副省长杨志明:(出录音)“让农民群众用上安心电、放心电的同时,努力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同步发展。”(录音止)    

 

    杨志明副省长表示,对因自然条件限制、大电网无法延伸到的剩余的近两万户无电户的通电问题,省电力公司将继续通过“开发小水电、小风电和利用太阳能”等方式解决。

 

(2007年11月7日 中国之声 《全国新闻联播》头条播出)


 

    
来源:中广网甘肃频道    责编:张磊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