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在线收听
中国之声 经济之声
音乐之声 都市之声
华夏普通 华夏双语
民族之声 文艺之声
中华之声 神州之声
电子杂志 更多>>
本期热点:天堂阶梯 屋脊之舞 梦回拉萨 大昭寺 仙水活水 海子 林芝
日期:2007-12
第03期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音频回放
甘肃各级政府帮助农民解决洋葱运销难问题
中广网    2008-01-21

 

    主持人:甘肃各级政府采取紧急措施,想方设法帮助武威市农民解决洋葱运销难问题。请听中央台记者孟永辉,甘肃台记者张磊的报道。
   

     记者:武威市今年的洋葱种植面积为6.4万亩,总产量达47万吨。受全国洋葱产量大增,运输能力限制等克制因素影响,出现洋葱滞销问题,农民十分焦虑。
   

     民勤县薛百乡宋和村村民张景文:我种了10亩有1/4的没有销出去,有5000多吨。
   

     记者:农民的这些问题引起政府极大关注,武威市市县分别成立领导小组和营销办抓洋葱销售。协调兰州铁路局给予运输支持,保证车次安排,从17日到今天仅6天时间,就增至到500多个车批,运出300多吨洋葱。公安交通部门开通绿色道,确保运输畅通,工商部门严厉查处打击高价盗卖、扰乱市场秩序等行为。农业部门帮助农民收集发布信息,联系市场销路,金融部门帮助销售大户,协调解决收购贷款和贴息资金,在各级政府部门的紧密配合下,武威市洋葱外运已超过总产量的70%,农民如释重负。

 

(2007年11月23日 中国之声 《新闻与报纸摘要》播出)  

    
来源:中广网甘肃频道    责编:张磊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