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百姓关注 > 正文

兰州市迎宾大道28日将“开门迎宾” 到机场省20分钟
2007-12-25 09:30   来源:西部商报    打印本页 关闭
    

    [核心提示]备受市民关注的兰州市北滨河路农沙段将于12月28日正式通车,据兰州市城投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工程正在最后的验收阶段,12月28日将举行通车典礼。随着北滨河路农沙段的通车,有“兰州迎宾大道”美称的北滨河路也将全线贯通,市民去中川机场将更加方便。

  北滨河路农沙段28日通车

  昨日,记者来到北滨河路农沙段,汽车刚驶过银滩黄河大桥,一条宽阔笔直的大道就“闯”入了记者的视野,双向6车道的路面建设已基本完工,在全封闭的施工现场,工作人员正冒着严寒进行最后的收尾工作,市政、质监、环卫、城管等相关部门正在对工程进行验收,预计12月28日举行竣工通车典礼。届时,北滨河路将全线贯通,从城关黄河大桥到中川机场可缩短20分钟的车程,从天水北路到西固可节省15分钟。同时,北滨河路将成为连接柳忠高速和兰海高速路最便捷的通道,形成兰州第三条东西大通道,对于缓解东西拥挤的交通状况有着重要作用,可以分流过境交通,可增加城市景观,改善投资环境。

  据负责施工的人员介绍,北滨河路农沙段是今年的续建工程,该工程东起甘肃农业大学,西至西沙黄河大桥,全长10.3公里。

  人均绿化面积增加0.3平方米

  据了解,北滨河路农沙段不仅是目前兰州设计标准最高、配套设施最完善、近年来投资规模最大的大型市政综合工程,还是临河绿化带最宽、绿化面积最大、主体景区最丰富的城市景观工程,临河绿化带最宽处达60米。全线设计了沙井驿工业风情区、桃海风情园区、甘肃风情园区、航天科技风情园区等四个主题公园,延伸了黄河风情线建设。等到明年五一前绿化工程全部完工,将新增城市绿化面积55万平方米,届时兰州市人均绿化面积又会增加0.3平方米。

责编:张磊磊中国广播网

相关新闻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