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甘肃频道 > 甘肃新闻 > 专题 > 一带一路 > 最新消息

央广网

多国盛赞敦煌文博会 愿加强与“一带一路”国家文化交流合作

2016-09-20 10:50:00 来源:央广网

9月19日,来自国内外的嘉宾相聚敦煌。(来源:甘肃日报 记者 李小龙摄)

9月19日,来自国内外的嘉宾相聚敦煌。(来源:甘肃日报 记者 李小龙摄)

  央广网敦煌9月20日消息(记者 孟永辉 张磊 王妍)首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今天在甘肃敦煌开幕。开幕式上,多个国家的参会代表盛赞本届敦煌文博会,并表示愿意加强与包括中国在内的“一带一路”国家文化交流与合作。

  尼泊尔议会议长昂萨莉·加尔蒂·马噶认为,本届文博会选在甘肃敦煌这一历史文化名城召开,为各方提供了一个可以深入挖掘丝绸之路的重大意义的理想场所,更是为各方提供了一个交流良机。“文博会为大家提供了诸多机遇,能够进一步深化中国与相邻各国、丝路沿线国家以及世界各国的友谊与合作。”

  丝绸之路是连接东西方文明的交汇之路。阿富汗第二副首席执行官哈吉·穆罕默德·穆哈齐克表示,“丝绸之路经济带”这一伟大工程将促进经济增长繁荣,对区域安全和世界和平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这一工程不仅为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带来经济贸易繁荣,同时将增强该地区及世界各国人民之间的社会文化关系。”

  “如果没有丝绸之路留下的丰厚遗产,没有先贤的探索奋斗,就不可能有人类的今天,早在丝绸之路时期,丝路就将各种文化和地区人民联系起来。”摩洛哥国王皇家顾问安德烈·阿祖莱在发表讲话时表示:“我个人把本届文博会当做建设二十一世纪现代化和全球新丝绸之路的始发点和奠基石,为建设国际共同体铺平了道路,在这样一个社会里,共同价值将得到认同。”

  记者了解到,本次文博会会期两天,来自全球85个国家的1500多名代表参与这一国际文化交流盛筵。中国文化部部长雒树刚表示,未来将通过敦煌文博会打造出文化成果共享的永久平台,使其成为最具国家化、专业化、永不闭幕的文化博览会。

编辑:张磊磊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