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甘肃频道 > 甘肃新闻 > 专题 > 一带一路 > 最新消息

央广网

首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今天开幕

2016-09-20 09:02:00 来源:央广网

首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今天开幕
开幕式现场.
  央广网敦煌9月20日消息(记者 孟永辉 张磊 王妍)“五色交辉,相得益彰;八音合奏,终和且平。”今天上午,首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在甘肃敦煌开幕。85个国家、5个国际组织的95个外国代表团以及66个国外机构齐聚敦煌。

  在文博会期间,高峰会议和5个分论坛、5个专项论坛将为推进丝路沿线国家高层次文化交流对话与政府间合作,贡献建设性的智慧和意见。荟萃60多个国家8000余件珍贵展品的文化年展,将集中展示“一带一路”文明成果,许多文化遗产和艺术精品举世瞩目,具有非常典型的代表性和重要的国际影响力。同时,经典舞剧2016版《丝路花雨》,并与丝路沿线国家著名优秀文艺剧目一起,为观众奉献精彩难忘的艺术盛宴。另外,还有72项系列活动将在敦煌及甘肃省内各地举办,极大地丰富和烘托了敦煌文博会的主体活动。

文化年展

文化年展

文化年展

文化年展

文化年展

  敦煌文博会是目前“一带一路”建设中唯一以文化交流合作为主题的国家级平台和国际化盛会,由文化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国家旅游局、中国贸促会、甘肃省人民政府主办,外交部等13家单位协办,共计1000多名宾客应邀出席文博会。会议期间,我国政府文化部等有关部门还将与多国文化旅游部门开展双多边合作洽谈,研究讨论并发布《敦煌宣言》。

编辑:张磊磊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