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甘肃频道 > 甘肃新闻 > 专题 > 一带一路 > 最新消息

央广网

文博会各项工作已准备就绪 甘肃敦煌进入“文博时间”

2016-09-19 08:19:00 来源:西部商报

  原标题:文博会 敦煌准备好了!

  文博会各项工作已准备就绪,敦煌进入“文博时间”

  央广网兰州9月19日消息 9月20日,首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将在敦煌举行。敦煌准备好了,看看那整洁的街道、大漠映衬下如洗的碧空!敦煌准备好了,看看一个个刷爆甘肃朋友圈的展馆美图,那一张张百姓的笑脸!敦煌准备好了,一座城市的独特韵味和别样精彩,幻化为一幅独一无二的美丽画卷,正面朝世界,徐徐展开……

  各项保障工作均已就位

  18日,中秋小长假结束后,大批嘉宾、媒体陆续抵达敦煌,提前领略了进入“文博时间”的敦煌风物。目前,文博会各项工作已经准备就绪,等待开幕时“揭开红盖头”。西部商报记者采访时了解到,文博会交通基础设施和配套设施工程目前已经全部竣工投运。经过紧张的安装和调试,敦煌国际会展中心、敦煌大剧院等重要场馆目前已经完全准备就绪。整个场馆风格既体现丝路特色、敦煌特点,又体现中国风范、中国气派,朱红色大门,古色古香的飞檐,在展馆中比比皆是。

  在服务方面,涉及此次服务接待工作的14家宾馆酒店通信设施提升改造,保障所有参会嘉宾网络实时接通。铁塔公司在瓜敦高速高架桥底埋3条10KV电缆线,敦煌到省干网出口带宽扩容到500G。同时,嘉宾入住的所有酒店硬件设施、服务保障、外语翻译等工作都已到位;展馆内的志愿者、讲解员以及安保措施都已完善;医疗保障工作已经做好了各项应急处置预案,在文博会服务保障的各个方面都坚持软硬件并重,精准、细致、周到,展示好甘肃风貌,给与会嘉宾留下美好印象。

  敦煌市民热切期盼文博会

  从火车站乘坐媒体大巴车前往敦煌市区的路上,可以看到窗外整洁宽阔的马路和两侧成荫的绿树,这在干旱缺水年降雨量很低的敦煌实属难得。进入市区后,清澈碧绿的党河两岸,敦煌市民在凉亭间纳凉休息、一派安然景象。市民魏启民说,此次文博会举行前,对敦煌的许多道路进行了升级改造,路比以前好走多了。街头卖水果的小祁将水果摆放得整整齐齐,黄绿相间分外好看。这是他摆水果摊的第六年,此前他在天津读大学,第一次到敦煌就喜欢上了这个城市。他说作为旅游城市的敦煌一直都非常整洁美丽,吸引了许多来自全国的游客,这也是他最终选择到敦煌做小生意的缘故。

  甘肃省博物馆的讲解员陈莹将和她的14名伙伴一同服务于中国馆和国际馆的讲解工作,从前期开始背讲解词到进入展馆内实战演练,她说,能在这样国际化的盛会中担任讲解工作非常骄傲和自豪,期待来自世界各地的嘉宾都热爱中国文化,爱上敦煌。

  从场馆设施建设、环境整治、安全保卫,到人员保障、社会动员,敦煌在各环节都做了精心准备。今明两日,敦煌将迎来参加丝路文博会的各国嘉宾。届时,敦煌必将给世界一份别样的精彩。 (记者 周玉兰)

编辑:张磊磊

关键词:文博会,敦煌,文博时间,讲解工作,投运,应急处置预案,朱红色,甘肃省博物馆,游客,碧绿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