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政务人事·社会民生 > 正文

西关又见耍猴人 喂养野生动物从事盈利活动违法
2012-05-02 10:26   来源:鑫报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广网兰州5月2日消息 上百位市民围了一个大圈,一个大约三十岁的男子,站在圈中空地的中央,脚下踩着三根挽在一起的绳子,三根绳子的另一头各拴着一只猴子。而这名男子手中拿着一条短皮鞭,不断对猴子下达着各种命令。

  随着耍猴男子的大声呼喝,三只猴子一会儿摆出立正的姿势站好,一会儿又端坐成一排。在十多分钟的时间里,男子还让三只猴子表演了前后空翻、跳“街舞”、接住抛起的杂物等表演。由于猴子有时不听话,男子的命令常常得不到回应。于是,在表演中男子不时用手中的皮鞭抽向猴子。

  “折腾猴子来赚钱,给我的感觉就是涉嫌虐待动物,这种行为绝不应该当众表演。再说了,在西关十字这样人流量很大的地方表演耍猴,不仅影响交通,还会带来许多安全隐患。”家住下沟的赵先生说。

  随后,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街头的耍猴表演,属于“喂养野生动物从事盈利活动”,国家是明令禁止的。记者 颜晨 文/图

责编:岳菲菲中国广播网

相关新闻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