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甘肃分网 > 甘肃旅游 > 旅游资讯

央广网

十一期间兰州四大汽车站发送旅客28万人次

2015-10-08 08:45:00 来源:兰州晨报

  原标题:“十一”期间四大汽车站发送旅客约28万人次

  央广网兰州10月8日消息 10月7日,记者从兰州市内四大汽车站了解到,受多种因素影响,今年“十一”黄金周期间,各车站旅客发送量增减不一。其中,兰州客运中心、汽车东站客流量较去年同期明显下降,汽车南站、汽车西站旅客发送量则略有增加。据统计,七天假期,四大汽车站共发送旅客约28万人次。

  据了解,10月1日、2日,各汽车站迎来出行客流高峰,其中汽车东站当日发送旅客近2.5万人次,兰州客运中心、汽车南站当日旅客发送量也超过2万人次。不过,与往年相比,客运中心、汽车东站旅客发送量均出现明显下降。

  兰州客运中心副站长高景云告诉记者,自10月3日起日发送量仅8000余人次,七天长假该站共发送旅客约7万多人次,与去年同期相比出现较明显下降。同样的情况也出现在汽车东站,该站党支部书记雷书芳告诉记者,“十一”黄金周前6天,该站累计发送旅客79499人次,较去年同期下降近20%。

  由于今年中秋节、国庆节间隔较近,许多旅客已在中秋假期提前出行。同时,随着市民生活水平的提高,自驾出行的旅客越来越多。另外,随着兰新高铁运营不断成熟,去往西宁、张掖、酒泉、嘉峪关等地区的西线旅客被大量分流。多种因素综合交织,导致今年“十一”黄金周期间两大车站客流量出现下降。

  不过,据汽车南站、汽车西站相关负责人介绍,由于受高铁分流影响较小,节日期间这两大车站的旅客发送量则较去年同期略有增加。其中,汽车南站在黄金周期间共发送旅客近9万人次,以短线为主的汽车西站发送旅客约4万人次。(记者 师向东)

编辑:张磊磊

关键词:发送旅客;旅客发送量;汽车站;十一;黄金周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铁路迎来假日返程客流高峰 预计今日发送旅客超1100万人次

铁路迎来假日返程客流高峰 预计今日发送旅客超1100万人次,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今天是国庆假期第6天,铁路迎来返程客流高峰,预计发送旅客1100万人次。其中,北京铁路局发送旅客99.5万人次,同比增加1.7万人次,增长1.8%;上海铁路局发送旅客188.1万人次,同比增加14.5万人次,增长8.4%;广铁集团发送旅客119.1万人次,同比增加5.2万人次,增长4.5%。

2015-10-08 08:10:00

返程大客流激增 西安铁路局预计今日发送旅客超38万人

今天是小长假最后一天,从西安前往各方向的列车都出现“满员”的情况,特别是前往北京、上海、广州、郑州等方向客流爆满。随着返程客流高峰的到来,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提前前往火车站尽快换取纸质车票,以免因高峰期排队取票而耽误行程。

2015-10-07 15:00:22

南铁迎来假日返程客流最高峰 预计7日发送旅客90万人次

央广网记者从南昌铁路局获悉,今天是国庆假期的最后一天,该局管内将迎来返程客流最高峰,预计发送旅客90万人次。10月8日,该局还将加开旅客列车9列,主要为上海南、深圳东至九江,广州南、上海虹桥至南昌西,福州南至深圳北间、南昌西至厦门北间。

2015-10-07 15:00:2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