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甘肃分网 > 甘肃旅游 > 旅游资讯

央广网

国庆兰州接待游客226万 交通是旅游软肋

2015-10-08 08:39:00 来源:兰州晚报

  原标题:兰州市接待游客226万余人次 道路交通依然是兰州旅游的软肋

 

五泉山游人如织首席记者孙建荣摄

 

 

兰州植物园迎国庆菊花展首席记者刘蔚霞摄

 

  央广网兰州10月8日消息  “世界这么大,我想去看看;路上这么堵,想想都痛苦。”刚刚过去的国庆黄金周,多半的中国人都在这种纠结中度过。昨天,兰州市旅游局根据假日旅游综合动态日报表统计,10月1日—7日,全市接待旅游总人数226.19万人次,同比增长21.22%;旅游总收入17.43亿元,同比增长22.06%。但是从部分游客和景区的反馈来看,道路交通依然是兰州旅游的软肋。

  五泉山七天接待45.1万人次

  统计显示,十一黄金周期间重点景区接待游客情况如下:五泉山45.1万人次,兴隆山5万人次,水车博览园15.5万人次,兰山景区8.1万人次,白塔山8.49万人次,什川景区3.57万人次,青城古镇2.5万人次,西部欢乐园7.93万人次,石佛沟景区0.16万人次,吐鲁沟景区0.52万人次。水车园景区10月1日起向游客免费开放,节日期间接待游客0.95万人次。

  “随着‘中国西北游出发在兰州’宣传力度加大,五泉山公园的外地游客越来越多,今年国庆节占到8成以上。”五泉山公园党支部书记刘从君介绍,根据公园掌握的客源情况,1日至5日主要以省内各市州及周边青海、宁夏的游客为主,6日、7日则大多是举家出游的兰州人。

  道路交通依然是兰州旅游的软肋

  高速公路小客车免费通行政策,助推了大批自驾车爱好者外出旅行,各大景区多见以家庭和亲友为主的小型团队,由于接待准备充分,各景区没有出现安全事故和过度拥堵,市场总体平稳,但道路交通依然是兰州旅游的软肋。

  “什川梨园有世界第一古梨园的美誉,但兰州到什川的道路太不给力了。”国庆期间,市民段先生在什川梨园安排了一次大学同学毕业20年聚会,但由于道路拥堵加上沿途施工尘土飞扬,最终不得不从皋兰县城绕行。段先生说,“什川距离市区不过20公里,正常情况下车程不到半个小时,完全是兰州的后花园,但由于交通不畅,后花园变得既遥远又不方便。”很多游客不得不放弃什川之约。

  无独有偶,9月30日上午永登县301省道竹林沟路段发生大面积山体滑坡,交通中断。受此影响,前往吐鲁沟景区的旅游交通一度中断,至10月6日下午恢复通车。市旅游局接到预警信息后,在兰州旅游网上及时进行了发布。

  “国庆节正是吐鲁沟国家森林公园最美的季节,层林尽染,万紫千红,可惜很多人去不了。”吐鲁沟国家森林公园经理张学德有些遗憾地说,山体滑坡距离景区入口1公里左右,除了从青海互助方向来的车辆不受影响外,从海石湾来的车辆都得停车步行进入景区。

  不过张学德也告诉了一个好消息:今年年底,301省道海岗公路(南起红古区海石湾,北至永登县岗子沟)将正式通车,线路全长62.65公里,按二级公路标准修建,建成后将比原有公路行车时间缩短1/3。

  节日文化活动助推旅游

  文化是旅游的灵魂,旅游是文化的载体。向来互相促进,在国庆节期间,我市也举办了各类文化旅游活动,助推旅游热。其中,第八届兴隆山金秋红叶旅游节于10月1日至4日在国家4A级景区兴隆山举行。旅游节期间举办了秦韵锣鼓、文艺节目演出和广场舞大赛系列活动。兰州市庆祝国庆66周年暨第七届兰州社区艺术节于10月1日至7日在金城大剧院、水车博览园等各会场举行。“乡村舞台”展演大赛、兰州百姓大舞台等七大板块文化活动精彩上演。兰州植物园“2015年迎国庆菊花展”从9月21日开始,到10月10日结束,期间共展出菊花4万余盆。 (首席记者刘蔚霞)

编辑:张磊磊

关键词:兰州旅游;接待游客;水车博览园;石佛沟;什川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长假期间兰州接待游客226万交通依然是旅游软肋

“世界这么大,我想去看看;路上这么堵,想想都痛苦。

2015-10-08 08:39:00

十一兰州游客226万 交通仍是旅游软肋

“世界这么大,我想去看看;路上这么堵,想想都痛苦。

2015-10-08 08:39:00

1月23日兰州开通上海至大阪航线助推旅游市场

据兰州日报报道:1月5日,上海春秋国际旅行社(集团)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拜会兰州市旅游局,并就兰州旅游(上海)推广中心在兰州旅游宣传、客源拓展、网点布局等方面的情况进行了交流。

2015-01-08 08:5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