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甘肃分网 > 甘肃旅游 > 旅游资讯

央广网

丝路游景点火爆 部分景区需"三顾茅庐"

2015-10-08 08:41:00 来源:兰州晚报

  原标题:“丝路游 ”景点火爆 部分景区需游客“三顾茅庐”

 

麦积山石窟栈道上游客排队参观

 

  央广网兰州10月8日消息  国家5A级麦积山石窟、国家4A级景区官鹅沟……丰富多样的旅游资源加上“丝绸之路经济带”的概念,让十一期间的甘肃“丝路游”异常火爆,多个景区游客遭遇了“午后至,明日游”的囧况。

  A天水麦积山:6公里堵车4小时

  “这已经是我第三次来麦积山了,但却是第一次参观到石窟,真是‘三顾茅庐’,但是不虚此行。”魏女士五年前出差到天水时错过了参观麦积山石窟的时机,今年十一假期再次到天水专程去参观石窟,没想到经过4个小时的堵车后,抵达景区门口时又吃了“闭门羹”,只能留宿天水第二天再参观。魏女士告诉记者,早晨9点半抵达天水后,市区内伏羲庙、南郭寺等景点都是一副清闲模样,12点从天水市区出发去麦积山石窟,没想到距离景区门口6公里处开始堵车,经了解,因景区内游客爆满,停车位紧缺,交警部门临时对自驾游车辆实行了限流。下午4点半才抵达景区售票处,结果石窟售票已停止。

  10月4早晨7点半,麦积山石窟景区售票处已经排起了长队,大部分是前一天未能如愿参观的游客。一位来自内蒙古的游客马女士说,他们一家四口也是自驾游来天水,3日下午堵车高峰,他们选择把车停在了途中一个荒滩,被当地村民强行收费20元。步行向前时,才发现交警部门在景区山下规划的停车场免费,而景区门口的停车场也最多收费10元。在山下换乘交通工具时,又遭遇了第二囧——出租车就地涨价一倍,“出租车司机说从山下停车场至景区门口,一车30元,不议价。”让马女士感到无奈的是,“出租车司机还很坦诚,说平时这段路就15元左右,但现在高峰常堵车,所以收费30元—40元不等。”

  B宕昌官鹅沟:高峰日均游客6000人次

  10月5日早晨9点半,官鹅沟景区启动售票2小时,大门口已经排起了几十人的长队,等候坐观光车进山。记者计算,每隔10分钟左右才会有一辆观光车到来,从买票进门到坐车上山,每位乘客大概要等待30分钟左右。据观光车司机介绍,景区内接送游客的观光车共有21辆,每辆车的乘坐人数为10人,为了应对十一的旅游高峰,还紧急调运了中巴车和大巴车接送乘客,10月4日当天大巴车就接送了1700人次的游客。官鹅沟售票处的工作人员介绍,十一假期中,10月1日游客最少,从10月2日起陆续增多,到10月3日达到首个高峰,10月4日的进山游客约有6000余人次。由于受到岷县路段修路影响,部分游客中午后抵达景区,只能第二天再买票进山。

  10月5日午后2点半,官鹅沟景区外停车场的上百个车位已满,景区基本停止售票。部分来晚的游客只能等第二天“再顾茅庐”。 (记者赵文瑞文/图)

编辑:张磊磊

关键词:游客;景区游客;景点;麦积山石窟;10月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游客偷拿雷峰塔古砖 理由很奇葩:泡水让老人喝治病

这个“黄金周”,来杭州玩的游客想必不会错过“雷锋夕照”的美景和“白娘子”的传说。雷峰塔景区工作人员表示,不管是偷砖还是“投币”,都对遗址有所伤害,游客们在游览时还请“高抬贵手”。

2015-10-08 11:13:00

国内游不得不说的几个痛 旅行就是出门受骗吗?

这几年旅居海外,走了几个国家和地区,撇开因文化差异而带来的有趣部分,我时不常也会对某些景观有“不过尔尔”的评价。在北欧的旅游景点原来竟然可以没有人跟着你叫卖;而在景点附近的饭馆吃饭,价格也没有高于市区其他地方。

2015-10-08 10:19:00

警方回应天价虾事件:曾支开老板叮嘱游客留证据

青岛市市北区物价局表示,拟对该店作出9万元罚款行政处罚,并责令其立即改正价格违法行为,这一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已于6日下午送达该店。目前青岛物价部门已查处或配合工商等部门检查处理了市北区善德成烧烤店涉嫌价格欺诈案、青岛市动物园停车场未明码标价案和崂山区流清湾农家宴涉嫌违法经营案。

2015-10-08 10:1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