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甘肃分网

首页 | 中央台记者看甘肃 | 甘肃要闻

 首页 > 甘肃分网 > 时尚家居

59㎡ 弹性格子

2014-11-19 16:54   来源:时尚家居网    打印本页 关闭

    

 59㎡ 弹性格子

公寓的全貌。进门处是客厅和连着的厨房 (外面是阳台),近景是卧室、浴室和书房,楼上是工作室。

59㎡ 弹性格子

电视装上了落地旋转立柱,这样不受电视墙的限制,在用餐区也可以看电视。

59㎡ 弹性格子

厨房操作区的天花板是夹层地板,贴着黑色镜面,折射出光影,缓和了因高度不足而造成的压迫感,使空间显得开阔。

59㎡ 弹性格子

客厅与餐厅连通,沙发扶手旁的架子既可以收纳书籍,又可以分隔两个空间,简洁实用。

59㎡ 弹性格子

用大小不同的大理石制造出同时具有楼梯、餐桌、书桌、收纳台等功能的特殊家具,成功演绎出空间的变化。 未来空间切割法 别看这套位于台北的小公寓只有59平米,但是在设计理念上丝毫不逊于豪华公寓。业主是一对丁克夫妇,向往“未来空间”,还特别提出要将建筑材料融入空间的要求。 设计的第一个难题是:建筑结构。公寓户型设计比较特别,虽然方正,但是一半空间的挑高为3.95米,另一半空间的挑高只有2.75米,因为它的水平地面上升了60厘米,而天花板下沉了60厘米。其次,在这套开放的空间里,男女主人需要两个独立、互不干扰的工作间。 设计师先在空间上做了划分,把“方盒子”公寓分隔成玄关、客厅、厨房、卧室、浴室、书房以及二层夹层的工作室兼客房,垂直动线在明确了分区后,让空间重叠起来。比如客厅取消了传统的电视墙,电视架在独立的落地转轴之上,在公寓各个角度都可以被观看,这样,功能区刻板的使用范围被打破,也活跃了公共空间的氛围。另一方面,在纵线设计上,楼梯可以作为进入卧室、浴室、书房和工作室的桥梁进行分流。开放式公寓的空间布局合理,满足了各种空间的需求,减少了局促感。

59㎡ 弹性格子

浴室用玻璃作为隔挡,减少了空间的压迫感,局部外露的钢骨架满足了美学需求。 小空间收纳秘诀 对于小公寓来说,除了合理规划空间,最重要的就是收纳的设计。玄关处的鞋柜藏入墙内,鞋柜外墙安装了穿衣镜,这样就扩大了门口的回转空间。进门处,一望可见的通顶的高柜立在沙发后,高柜既是隔墙又可储物,高柜背后就是卧室,它是卧室衣柜收纳空间的补充。另外,柜面上左右两个射灯,简洁实用,省去了沙发旁的落地灯。最具有创意的是餐厅,由于建筑结构的问题,公寓后半部分的地面升高,设计师利用高起的地面,把楼梯和餐桌结合起来,使它成为多功能空间,楼梯的转角、邻近桌台的小块空间则作为存放烤箱的地方,方便实用,很好地利用了每寸空间。 为了显得干净利落,空调的位置都经过特殊处理:客厅的空调被放在玄关上方,卧室的被放在衣柜顶部,二层工作间的在墙内,并在局部装饰上了实木格栅门,这样节省了本来就不高的天花空间。

59㎡ 弹性格子

一层拐角处有独立书房,背后转角楼梯上部是二层的工作室。

59㎡ 弹性格子

餐桌和楼梯用同一材质,将看似彼此独立的两个空间连接起来。 材料的空间故事 在材料的使用上,这套设计尽显未来主义空间的设计理念。厨房天花板的板材有黑镜的效果,可以清晰地折射出光影,天花板预留出了射灯及灯带的位置,当灯光亮起,通过镜面反射能进一步提升照明度。这些既弥补了挑高不足造成的压迫感,同时也弥补了空间里缺乏重色的漂浮感。浴室的隔间未采用普通的墙面隔断,而采用了毛玻璃,使得浴室暴露于客厅的视线内却不显得突兀,毛玻璃既能起到遮蔽作用又有通透感,浴室内则特意裸露出钢结构,突出金属的质感,增强设计的未来感。 在这里,光线不仅有照明作用,同时还有塑形、加强材质质感的作用。客厅高柜柜门的主要材料是红橡钢刷木皮,并在柜面嵌入实木木条,保留了木皮的质感,再通过自然光进一步加强材质的层次感,木条的延伸感衬托出天花高度,强化了高柜的造型。

59㎡ 弹性格子

细条格栅门的使用,将板材、造型和功能有机结合。

59㎡ 弹性格子

楼梯一侧是二层的夹层,另一侧是厨房的墙壁。

59㎡ 弹性格子

二层独立的工作间,可以满足客户视频会议不受干扰的要求。

59㎡ 弹性格子

一层的卧室面积不大、简洁,充分利用了光线。

59㎡ 弹性格子

给你窍门 在天花板低的区域,如吧台、操作间等,可以在天花板上安装镜面或一些可以反光的建筑材料,借助镜面反射和灯光,减少头顶的压抑感。 未来主义风格多以白色为主调,黑色、中性色为辅,在小件家具上如椅背应用一些亮色;材质上则较多运用石材、钢材、玻璃、镜面等表面光滑的材料,居室少装饰,强调空间感。 策划/Liu Ying 文/Teresa 摄影/王基守 设计/TBDC (所有图文版权归时尚家居杂志社所有,不得翻印,违者将追究其法律责任。)

限制,是设计的必要条件。好的小空间设计就是从使用者的需求出发,发挥出空间的弹性,将基本的生活需求升华为一种对生活品质的追求。

责编:焦健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