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甘肃分网

首页 | 中央台记者看甘肃 | 甘肃要闻

 首页 > 甘肃分网 > 时尚家居

材料装饰时代——玩花样

2014-11-19 16:50   来源:时尚家居网    打印本页 关闭

    

 材料装饰时代——玩花样

●树影斑驳 为优雅的湛蓝壁纸上赋予水墨印染的效果,平淡的墙就有了浓淡相宜的层次,相比常规的单色壁纸或涂料拥有更多的质感。

材料装饰时代——玩花样

●编织肌理 麻草地毯本身就极富肌理感,若再以粗线条绳编的方式,像扎辫子一样编织起来,就更赋予地面一种动态的造型感以及无与伦比的舒适脚感。 摄影/KRISTIN PERERS

材料装饰时代——玩花样

●游戏瓷砖 打破了瓷砖重复规则的排布方法,这一现代风格的厨房地面,出乎意料地混搭了各种图案的瓷砖:透视、平面、立体的几何形状在这里无穷无尽地变化着。

材料装饰时代——玩花样

●春天的大门 用质感原始的木材做扇拉门吧!既是拉门又是装饰,未经打磨的粗糙质地,带着树木的清香气,在花红柳绿的田园色窗帘中,将春天请进屋。

材料装饰时代——玩花样

●来点儿斑驳 在墙面上做出特意的斑驳效果,这种源自天然的矿物质感让内墙有了一种不羁的风格,深沉却不会沉闷。

材料装饰时代——玩花样

●壁纸作画 寻找一款与整体墙面同色系的图案壁纸,贴在卡纸或木板上,裁出希望拥有的轮廓,比如呼应家具圆角的圆形,就是一个成本很低而艺术感强的装置。

材料装饰时代——玩花样

●一枝藤蔓出墙来 让绿植从墙壁中长出来?费尽心思将墙上的木板条掏空,正是为了给满墙的绿植一片乐土。土壤槽的宽窄粗瘦,则取决于你希望绿色生长的方向。

材料装饰时代——玩花样

●框中巧取景 让条纹和纯色的同系列壁纸同时出现在一面墙上,如同玩了一个视觉游戏,仅仅是通过画框定格,一面很可能被忽略的墙就立刻生动起来。

材料装饰时代——玩花样

●舞动混凝土 喜欢水泥的工业质感,又感觉粗糙的混凝土墙面缺少点儿优雅,不如在水泥未干透时大胆地印刻上具有凹凸肌理的花纹,沉重的混凝土也可呈现轻盈和动感。

材料装饰时代——玩花样

●颠倒乾坤 换一种思路,有时意味着换一种材料的方位,比如将木纹地面与花岗岩墙面倒置一下,便得到一个纹理清晰的木质墙面与一个印记斑驳的石材地面,不愧为一个意外的视觉收获。

材料装饰时代——玩花样

●梦中晕染色 想要卧室墙面的色彩温润如梦,莫过于选择曼妙的渐变。选择浪漫的暖色调,自下而上逐渐由深转浅,从有到无,让心情也轻松缓和。

材料装饰时代——玩花样

●烙印记忆的砖墙 连接古典壁布与现代家具的,可以是一面沧桑的红砖墙,原始的质感与古朴的色泽让家充满怀旧的味道。只设计成小面积的背景砖墙就能够很好展现味道。

材料装饰时代——玩花样

●软木凹凸 吸湿吸音的软木非常适合作为工作室的隔音墙,在很易塑形的软木上,还可以做出凹凸不平的条纹肌理效果,如同自然的草编,清淡间彰显着节奏感。 策划/锦婷、苏曼 文/菲菲 图片提供/格莱美墙纸、雅达布艺壁纸、德国玛堡壁纸、德国艾仕壁纸、宜家家居、格兰布朗、超舒适、多乐士

装修前,每个人或多或少都有些冲破常规的新点子,但最后常常因为身陷庞大的装修琐事和资金成本而不了了之。其实,每个特别的想法才是使家变得与众不同的关键。跳出约定俗成,打破条条框框,无论砖、木、水泥、壁布、涂料,材料在用法上都充满弹性,可拼接、可渐变、可换位、可雕刻、可相互组接……而创意的核心,不妨归结为一种可实现的“ 错位”。这种另类的错位,将让整个空间变得格外自由和洒脱。只要想一想,奇特的肌理、纹样、色彩、光影,并非来自材料本身,而是来自你设计与组合它的方式,不论效果如何,单就创意本身就已是一种脱俗的表达。 TIPS 要另类 不要怪异 1. 防止“花样”变怪异,首先要控制这种另类方式在家中的比例,不妨从小范围开始,选取局部墙壁、厨房地面、过道等局部空间,尝试材料的新用法。 2. 注意创新部分与整体环境的和谐感,创意材料要尽量在色彩、造型、图案、肌理等方面与周边形成呼应。 3. 除了考虑别出心裁,还要尽可能地将实用性引入特殊的材料用法中,才能让“错位”为生活加分。

责编:焦健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