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甘肃分网

首页 | 中央台记者看甘肃 | 甘肃要闻

 首页 > 甘肃分网 > 楼盘新贵

全国住宅均价上月环比首降 兰州9月房价涨24元

2011-10-09 08:19   来源:兰州晨报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广网兰州10月9日消息 10月8日,根据中国指数研究院公布数据,兰州9月房屋样本均价6218元,较8月样本均价6194元涨了24元,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39%。24元,对房子来说可以说几乎没涨,但专家指出,对于普通购房者来说这并不算个好消息。

  全国环比首现降幅 兰州涨幅开始放缓

  无论24元如何被看待,但进入9月份,房地产增速开始放缓,却是定局。

  10月8日,根据中国指数研究院公布的数据,在被监测的全国100个城市中,住宅平均价格为8877元/平方米,与8月份相比下降0.03%, 是全国房价均价自去年9月份以来首次下降。

  在这100个城市中,环比价格上涨的有54个,其中就包括兰州,但相比8月兰州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84%,9月环比上涨0.39%,房屋样本均价6218元。较8月样本均价只多出24元,可以说涨幅同全国许多城市一样趋缓。

   房屋均价节节攀升 兰州楼市隐藏矛盾

  但对于6218元的样本均价,兰州房地产业商会研究人员岳震表示不乐观。

  “同样以中国指数研究院的数据为例,自今年1月至9月,兰州房价的样本均价是6045元、6051元、6083元、6070元、6097元、6222元、6142元、6194元和6218元,除去6月最高的6222元,9月的6218元就是全年次高;而再看看年初,当时样本均价才是6000元加些零头,现在已经到了6200元左右。”岳震分析说,虽然涨幅开始放缓,但过高的市场售价还是让兰州楼市陷入矛盾。

  他说这个“矛盾”,一头是紧绷不放的高价,一头是急于购房却无太多房屋可选择的需求者。

  开发商楼盘惜售 购房者观望日浓

  分析自去年4月以来兰州正式进行楼市调控,如今已一年半时间,前后政策不下10次,可市场调控却屡屡乏力,以至不少业内感慨,“在没有太多房屋供应的情况下,开发商紧握手里这点房子奇货可居,价格哪里能立竿见影地下降?”

  而在记者一周前的一次采访中,一名本土地产商坦言,“现在开发商都在等待着下一步的政策走向,因此,谁也不急于出手,在僵持中,宁可不降价格少卖些,也不愿猛然降价让自己没有退路。”

  对此,岳震指出,当前这种情况只会导致购房者观望情绪越来越浓,因此要消除目前兰州楼市这个“矛盾”,在加强调控措施不让步的同时,进一步加大住房供应,是今后较长一段时期都应重点考虑的方向。 (首席记者王家安 见习记者郭瑛)

  

责编:岳菲菲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