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甘肃分网

首页 | 中央台记者看甘肃 | 甘肃要闻

 首页 > 甘肃分网 > 房产资讯

兰州城关区开展建管整治

2015-09-22 10:52   来源:西部商报    打印本页 关闭

    

  昨日,记者从兰州公交集团获悉,9月26日起34路公交线路运行方向将进行调整。

  据悉,随着工林路至沈家坡道路的建成通车,兰州市民要求恢复公交线路的呼声越来越高。为方便该路段群众的出行,兰州公交集团决定于9月26日对34路公交线路运行方向进行调整。34路是由洪门子公交站始发(顺时针单向循环),经西关十字、安定门、工林中路、五星坪路口、上西园、小西湖、西湖公园到洪门子公交站,单程7公里,票价实行1.00元一票制,IC乘车卡使用。运行方向调整后,仍由洪门子公交站始发(逆时针单向循环)经安定门、西关十字、解放门、西湖公园、上西园、五星坪路口、工林中路、工林东路、工林路桥头、工林路口、沈家坡、进修学校到洪门子公交站,单程9.3公里,票价不变,IC乘车卡仍使用。

  昨日记者从兰州市城关区建设局获悉,按照全区城市建管综合整治方案,该局近期重点对城区绿化、城市非法运营、小街巷管护、公园管理等六大项问题进行了集中整治,已取得明显成效。据悉,城关区将在城区北出口、南北滨河路、静宁路等路段补栽苗木20余万株,10月底前完成苗木补栽;实行早晚两班上路稽查工作模式,目前已查扣非法运营车辆580辆;百条小街巷路灯安装工程预计11月底完工。

  城区北出口等路段补栽苗木20余万株

  为确保此次整治有效开展,城关区建设局成立了综合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协调指导综合整治工作。同时,将整治任务及时对局属各单位、机关各科室进行了分工并责任到人,并加强跟踪督查,及时掌握综合整治进度及整治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及时进行协调解决,并且按照工作完成时限。通过对秋季补栽苗木数量统计,城关区计划在城区北出口、南北滨河路、静宁路等路段补栽苗木20余万株,其中乔木42株、花灌木197974株、小灌木5193株,苗木计划于9月下旬到位,10月底前完成苗木补栽。此外,已建成雁滩高新区三角花坛游园和中广小游园,雁滩台地景观游园已进入招投标阶段,计划11月底完成全部土建施工,明年4月完成绿化种植。同时,城关区对酒泉路等10条路进行绿化提升改造,目前已修剪整形行道树302株,清理树穴1015个。

  不仅如此,城关区在所有游园入口处设置不文明行为监督岗位,安排文明劝导员,配备警务巡逻车,对公园内进行不间断巡查。

  预计11月底完成百条小街巷路灯安装

  在查处打击非法运营车辆方面,城关区实行早晚两班上路稽查工作模式,对火车站、汽车东站、天水路等重点区域实行定点稽查和流动稽查,在稽查过程中通过悬挂“打非”标语等方式,加大对非法运营车辆整治工作宣传。目前, 城关区查扣非法运营车辆580辆,有效遏制辖区“黑车”运营势头,净化了道路交通环境,保证市区道路交通有序、安全畅通 。此外,城关区建设局还制定完成了31条小街巷维修计划,对伏龙坪中街等9条小街巷维修和管道进行疏通,目前已完成31条小街巷维修计划,对伏龙坪中街等9条小街巷维修和管道进行疏通。与此同时,城关区启动了百条小街巷路灯安装工程,招标工作已完成,现已进场施工,预计11月底完工。

责编:焦健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