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甘肃分网

首页 | 中央台记者看甘肃 | 甘肃要闻

 首页 > 甘肃分网 > 房产资讯

兰州8月新建商品房价同比下降

2015-09-21 08:20   来源:兰州晨报    打印本页 关闭

    

  原标题:8月兰州新建商品房价格环比持平

  同比降幅为4% 自今年5月起,同比降幅逐月缩小

  制图 武亚新

  央广网兰州9月21日消息 8月份,在股市节节败退的同时,楼市似乎略有反弹迹象。9月18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了8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统计显示,8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房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达到35个,比上个月增加了4个,占到总数的一半,但同比来看,价格下降的城市依然有61个,其中就包括兰州。据统计,8月份,兰州新建商品房价格环比7月呈持平状态,同比降幅略有收窄为4%。

  35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房价出现环比上涨

  据统计,8月份,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性住房)价格方面,与7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环比下降的城市有26个,上涨的城市有35个,持平的城市有9个。环比价格变动中,最高涨幅为5.2%,最低为下降0.5%。与去年8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61个,上涨的城市有9个。8月份,同比价格变动中,最高涨幅为31.8%,最低为下降8.7%。

  二手住宅价格方面,与7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16个,上涨的城市有43个,持平的城市有11个。环比价格变动中,最高涨幅为4.4%,最低为下降1.2%。与去年8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62个,上涨的城市有7个,持平的城市有1个。8月份,同比价格变动中,最高涨幅为30.3%,最低为下降10.2%。

  8月份70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同比价格由降转升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分析认为,8月,70个大中城市当中,新建商品住宅与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城市个数增加,涨幅略有收窄。数据显示,8月份房价环比上涨城市个数有所增加。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个数分别为35个和43个,均比上月增加4个。

  价格方面,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由降转升,二手住宅价格同比涨幅略有扩大。8月份,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同比上涨的城市个数分别为9个和7个,分别比上月增加6个和2个;下降的城市个数分别为61个和62个,分别比上月减少6个和3个。据测算,8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综合平均从上月下降0.4%转为上涨1.7%,为自2014年9月份以来首次转正。二手住宅价格同比综合平均从上月上涨0.2%扩大为上涨1.9%。

  分城市看,分化非常明显。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与二手住宅价格同比均上涨且涨幅相对较大,二线城市同比涨跌互现,三线城市同比仍然全部下降。

  兰州新建商品房价格环比持平,同比降幅达4%

  兰州房价方面,据国家统计局统计,8月份,兰州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持平,同比下跌4%。记者注意到,8月份新建商品房价格环比持平,这打破了兰州房价连续16个月环比连连下降的态势,出现企稳状态,同比来看,这一降幅也略有收窄,今年4月份,兰州新建商品房价同比降幅为5.1%,这是自2012年以来,兰州新建商品房价同比降幅最大的一个月,此后的5月份开始,同比降幅呈现逐月缩小的态势。

  二手房方面,记者注意到,按照国家统计局的统计数据,8月份,兰州二手房价格依然维持了0.1%的环比降幅,同比降幅为3.3%,这一幅度略小于新建商品房。对此业内人士认为,由于诸多的新建大盘集中在城市相对偏远区域,这带动新建商品房价格同比降幅相对较大,而二手房由于大多集中在核心城区,所以房价目前来看还相对较为坚挺。

  (记者 范海瑞)

责编:焦健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