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甘肃分网

首页 | 中央台记者看甘肃 | 甘肃要闻

 首页 > 甘肃分网 > 房产资讯

8月兰新建商品住宅环比降33%

2015-09-16 16:56   来源:西部商报    打印本页 关闭

    

  昨日,某研究院发布8月份监测报告显示,监测的35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库存总量为25729万平方米,环比减少0.8%,同比减少1.4%,库存规模已连续6个月出现环比下跌。兰州新建商品住宅库存存销比为17,环比下降33%,同比减少14%。

  35城库存出现同比下跌

  报告显示,库存总量在同比增幅保持连续53个月正增长态势的情况下,8月份首次出现负增长,存销比创近19个月新低。截至2015年8月底,某研究院监测的35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库存总量为25729万平方米,环比减少0.8%,同比减少1.4%。

  35个城市中,有18个城市库存出现了同比增长现象。其中西宁、济宁和荆门3个城市的库存上升幅度较大,同比增幅分别达到21.6%、18.1%和17.7%。同时,35个城市中,有17个城市的库存出现了同比下滑态势,其中南通同比跌幅最大,为22.7%。

  报告认为,8月份环比下跌,虽然有季节性的推盘放缓习惯、房企看涨房价而刻意捂盘等因素,但本质原因是,部分大城市此前投资节奏放缓,导致可售房源开始变得不足。

  35城存销比为近19个月新低

  根据数据显示,35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存销比为12.8,这也意味着市场需要用12.8个月的时间才能消化完这些库存。而在7月份,该存销比数值为14.3。“目前存销比为近19个月新低,大体相当于去年1月份的水平。”某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认为,存销比下降,也意味着后续房价继续上涨的动力较强劲。

  从三类城市走势看,一、二、三线35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存销比分别为9.9、12.5和19.7。相比7月份11.2、14.1和20.7的数值而言,三类城市的去库存速度都有所加快。一线城市8月份改善型需求积极释放,已经连续8个月存销比低于12个月,这也是近期一线城市房价出现比较明显上涨的原因所在。二三线城市的存销比走势也基本一致。

  兰州新建商品住宅库存存销比为17

  8月份,兰州新建商品住宅库存存销比为17,环比下降33%,同比减少了14%。严跃进称,从目前商品住宅的库存数据看,兰州新建商品住宅库存最大的压力期已经过去。目前住宅库存规模的月度数据继续下滑,反映了去库存效果正积极体现。而且,随着二套房贷政策的继续调整,一些大户型房源的销售状况会进一步转好,将进一步加快去库存的速度。

  监测报告称,35城去库存周期继续收窄,会进一步加剧此类城市房价上涨的压力。库存连续下跌6个月并非偶然现象,一方面和近期市场成交量总体活跃有关,另一方面也和房企去年下半年以来拿地节奏放缓、今年可售房源数量减少有关。对于一些三四线城市和部分二线城市来说,去库存依然是核心任务。

责编:张磊磊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