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甘肃分网

首页 | 中央台记者看甘肃 | 甘肃要闻

 首页 > 甘肃分网 > 房产资讯

兰州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同比上涨

2015-09-07 14:55   来源:西部商报    打印本页 关闭

    

  8月,楼市成交淡季不淡。根据易居研究院监测,30个典型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为1851万平方米,环比减少1.8%,同比增长34.9%。整体上成交量也处于历史中高位水平。当月,兰州成交面积32.6万平方米,同比上涨26.4%。

  8月末市场成交有明显提升

  监测的30个城市中,有20个城市的成交量出现了环比下跌态势,其他10个城市则有所上升。7成城市成交量出现下跌,使得30个城市成交量出现环比下滑,但环比跌幅并不大,整体上成交量也处于历史的中高位水平。尤其在8月26日央行降息的背景下,8月末的市场成交更是有了明显提升。同时,对照近六年来8月份的成交数据,今年8月份市场成交是近六年同期最好的水平,1~8月份,30个典型城市年初累计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同比增幅为28.1%。

  8月,一、二、三线的30个典型城市成交同比增幅曲线走势并不一致。其中,一线城市的同比增幅由7月的86.9%收窄至40.5%,二线城市由7月的38.8%收窄至34.2%,三线城市则由7月的26.7%扩大至31.6%。

  11个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为279万平方米,环比减少3.3%,同比增长31.6%。3~5月,三线城市成交量环比、同比都出现了上升。6~8月,则出现小幅波动。

  9月份市场成交将有反弹价格环比增幅或扩大

  8月份,5个西部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为246万平方米,环比增长0.9%,同比增长26.8%。8月份西部典型城市成交的环比出现小幅上涨,同比增幅也出现了扩大的态势。

  8月份,兰州成交面积32.6万平方米,同比上涨26.4%。

  上海易居研究院分析,8月份市场成交量受淡季因素影响,出现了小幅下滑。下滑幅度并不大说明市场热度依然存在。尤其是8月26日降息政策对于成交量的反弹有积极促进作用。对比近6年淡季成交水平,总体还是偏高。9月1日,住房公积金二套房贷政策进行新的调整,这使得后续改善型购房需求将积极释放。同时,考虑到降准降息等政策叠加效应的释放,9月份市场成交将有反弹,价格环比增幅也会有扩大,进而促使“金九银十”现象出现。

责编:焦健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