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甘肃分网

首页 | 中央台记者看甘肃 | 甘肃要闻

 首页 > 甘肃分网 > 房产资讯

上半年兰州经济增长实现稳步回升

2015-08-28 15:30   来源:兰州日报    打印本页 关闭

    

  央广网兰州8月28日消息 上半年,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926.18亿元,增速由一季度的7.2%提高到8.6%,分别高于全国、全省1.6和0.6个百分点。

  固定资产投资完成673.01亿元,同比增长14.87%,增速分别高于全国、全省3.47和9.27个百分点。

  全市城乡居民收入显著提高,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11.5%,增幅全省第一。

  8月27日下午,在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上,兰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左龙受市人民政府委托向大会作了《关于兰州市2015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左龙在报告中说,今年上半年兰州经济增长实现稳步回升,综合实力不断增强,“三区”建设全面加快,对全市经济形成有力支撑。

  据左龙介绍,上半年,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926.18亿元,增速由一季度的7.2%提高到8.6%,分别高于全国、全省1.6和0.6个百分点。固定资产投资完成673.01亿元,同比增长14.87%,增速分别高于全国、全省3.47和9.27个百分点。此外,上半年全市财政收支双双加速,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和预算支出同比分别增长15.87%和33.75%。全市城乡居民收入显著提高,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11.5%,增幅全省第一;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12.5%,增幅全省第三,这两项指标均高于全国和全省平均增速。

  左龙说,“三区”建设的全面加快,对全市经济形成新的有力支撑。兰州新区突出产业带动,累计引进项目281个,兰石高端装备、四联光电等35个项目建成投产。基本形成核心区100平方公里基础设施配套,综合保税区正式通过国家验收。上半年兰州新区实现生产总值47.6亿元,同比增长19.5%。高新区电子信息、生物医药和“中国兰州留学人员创业园彭家坪产业研发基地”孵化器建设顺利推进。经济区编制完成《兰州国际港务区总体规划》和《兰州国际港务区一期建设规划》,东川铁路货运中心引入线及主线基本贯通。此外,我市新兴产业的发展壮大和产业结构调整加快,也对经济稳步回升起到助推作用。上半年,全市战略新兴产业增加值完成83.5亿元,增长9.7%,占生产总值的比重达到9%。

责编:张磊磊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